个人资料
正文

老爸老妈的婚姻

(2013-02-02 09:43:34) 下一个
说起老爸老妈的婚姻,不得不提起我的太姥,也就是老妈的奶奶。太姥虽然不是老妈的亲奶奶,可是待老妈如掌上明珠。老妈小的时候,无论太姥走到哪里,都要把老妈领着,以至于亲戚朋友称老妈为太姥的老闺女。上次回家看老妈,老妈和我说起她小的时候喜欢去她的姥姥家,因为她的姥姥家人多,有许多小孩子玩。可是每次没住上俩天,我的太姥就打发人去把老妈给接回去了,说是想的受不了,所以老妈从来也没在她的姥姥家住够。我自己的奶奶在我两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我对我的奶奶没什么印象,到是对我老妈的奶奶却是格外的亲。

我老爸小时候是那种顽皮无比的人,可虽然老爸顽皮无比,可是对我奶奶却是极其孝顺的。那时候奶奶要老爸在外边自己找媳妇,可是老爸总是让奶奶给找,说只要奶奶看着好就行了。太姥的娘家和我老爸的老家在一起。有一次,太姥领着我老妈回她的娘家,正巧碰上我爷爷奶奶的一个亲戚,位亲戚正好受我奶奶之托帮我老爸物色媳妇。所以他就问我太姥:你的老闺女有婆家了吗?那时的太姥也正在为她的宝贝孙女挑女婿呢,左看右看都没看上一个。于是就这样这位亲戚就帮我老爸老妈搭上了桥。桥虽然搭上了,可是两个当事人都不在本地。那年过春节老爸回家看奶奶,回去的时候要坐火车走,老妈那时过了节也要坐火车回去上班,搭桥人就约给好了在火车站见一面。老妈那时单纯,以为就两个人见面。后来才知道,他们两个人在那里聊天。我奶奶则领着我的姑姑们躲在老远偷偷的看,结果一家人都看中了。结婚以后,每年过年老爸都领着老妈去我爷爷奶奶家过年。他们家的习惯是初一到初五,每天早晨都吃饺子,所以过年的时候每天晚上吃过晚饭就一家人开始剁菜和面,开始忙碌。我奶奶有5个儿子,3个女儿,其中4个儿子都结婚了,所以那时也是一大家子人。老妈后来给我说,那个时候天天晚上在那里剁馅,手都累疼了。

老妈-旅大地区文教代表:


老爸-大学毕业时和同学的照片:


老爸老妈订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grape的评论:
谢谢喜欢。如果老爸老妈生在当今的时代,一定会多了许多的浪漫。
sweetgrap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很朴实,很生动。
那个年代的人,一心为革命,爱情非常纯真。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那个时候的人单纯,过的都不错,不像如今这年代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是很幸福的家庭啊!

羡慕!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风楼的评论:
我鼓励老妈写出来,可是她说太累眼睛了,不肯写
秋风楼 回复 悄悄话 算是浪漫的那种,往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