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说回国那些事-乘飞机

(2013-01-12 13:42:28) 下一个

回国前,曾经在英坛上讨论过如果买联运票,而且还要在中国转机的话,是不是要把行李在中转站取出来,然后自己重新托运的问题。可是讨论了半天,也没弄个之乎所以来。最后大灰狼发话了:check-in的时候,自然有人告诉你的,现在瞎操心什么。
在机场check-in的时候,一个帅哥在台子后边,一边好奇的问我为什么回到你的出生地还要签证,一边信誓旦旦的告诉我说中途不用取行李,到终点站取就可以了。我想想也对,虽然这段飞机是KLM,中国那段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但是他们现在都联手了,应该算是一家了。
想着省了中间搬运行李的麻烦,心情颇觉不错。上了飞机以后,发现给我的座位不是我在网上预订的座位,就去问了问空姐为什么,空姐说:给你的是exit边上的座位,你不喜欢么?我走到那里一看,果然是东风飘的朋友多花了不少银子买的座位,想想东风飘的帖子,我不禁笑了,这天下还有这等巧事:这临走的前一天和大灰狼说起东风飘的帖子,谈到这个座位,回头就让我瞎猫撞死耗子的碰到了。 到了阿姆士特丹转机很顺利,从阿姆士特丹到杭州这一段10几个小时,看了两个电影,吃了个大ice cream,时间也就混了过去。 
飞机是早晨7.40到杭州的,下了飞机觉得人就有点懵懵懂懂的了,没填单子就想蒙混过海关。过了海关之后又找了半天才找到国内候机大楼。排队check-in的时候,我就发现有两个老外推着行李在排队等候check-in,这让我顿时起了疑心。轮到我check-in的时候,我又问了一遍我是不是要把行李取出来,被告知不用中途取,把心放到肚子里好了。排队过了安检之后,虽然旁边有很多吸引入的商店,但是摸了摸空空的钱袋,加上两只在高跟鞋里扭了半天的脚,心里觉得很虚。只希望快快的找到乘机口,休息一会,喝点咖啡。就在我屁股要落坐的时候,忽然听到广播里念我的名字,要我回到check-in的地方去。虽然能在大庭广众的地方被念到名字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可是在这个时候这种地方,总是觉得不那么妙,可是又不得不过去看看到底是为什么。因为安检是个只进不出的地方,绕藤了半天,才找到一个工作人员进出的地方,从那里绕回到check-in的地方。到那里问了问,才发现是我的行李被丢在国际大厅行李认领处,我必须回去把行李取出来。没办法,我只好又重新回到国际大厅。到了那里,出口已经关门了,转悠了一会,又找到了一个工作人员出入口。行李认领处那里有大概十几件行李,旁边还有一个清洁工在那里打扫卫生。就在我推了我的箱子刚要离开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忽然冒出个人来,训斥我不该偷偷的取行李。
回头二次check-in,排队过安检之后,又重新来到乘机口,一颗悬着的心就放了下来,就等着磨蹭到12点登机回家了。谁知道到了11点多的时候,被告知飞机要晚点,原因不详,晚多久也不知道。到了下午一点多的时候,被通知要2点才能登机。2点就2点吧,好歹也算有个盼头了。因为我的手机只能在欧洲使用,所以只好向坐在边上的人借了个手机用一下,给老爸老妈报个平安。这时候机场工作人员给每个等机的人送来了盒饭。吃了两口之后,我觉得这是我生平吃的最难吃的饭。无奈,只好将盒饭扔掉,到附近转转看有没有什么可口的吃的。转了一圈,没发现有什么吸引人的东西,想起老公还给我准备了一盒在飞机上吃的方便面呢。KLM的饭还是蛮好的,所以方便面就剩下了。还好,杭州机场有开水,就把方便面泡了。吃了一口方便面,才发现,它比刚才的盒饭还难吃呢。我一边往垃圾筒里倒方便面,一边在心里骂老公坏了良心的,哪里找的这么烂的方便面。
好不容易熬到了2点,终于可以登机了。因为晚点,飞机在跑道上又等了大半天,终于在3点的时候飞上了蓝天。上了飞机,乘务员忙着个给大家发吃的喝的。这时候的我已经身心疲惫,吃什么都如同嚼稻草一般无味,难以咽肚。飞机飞了1个半小时之后,我以为快要到了,就起身去厕所打扫打扫。坐在厕所里就听到广播里找大夫,说是有人有病了。过了一会,广播又说飞机要在附近机场迫降,把病人送医院,然后才能接着飞。有一句老话不是说么: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飞机降落后,没有一个人抱怨,大家都耐心的等待着。过了一会,病人被送了下去。又过了一会,我们被告知,拿着自己的东西下飞机,到bus里去等待,飞机必须要清机才行。飞机清理了之后,我们又被告知,还得等待检疫人员来检疫,以防止刚才的病人得的是传染病。弄不清楚到底要等多长时间,我只好向旁边的一位男士借手机用一用,告诉老爸老妈一声。谁知道这位男士看了看我的电话号码,居然拒绝了我。我当时觉得尴尬无比,真是很不能立刻钻地缝里去。不知道过了多久,大家终于又回到了飞机之上。待到飞机重新降落之后,我看了看点,整整晚了5个小时。

瞧瞧最难吃的盒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林的评论:
非常感谢笑林的信息,我一定试试。没有手机真是太难过了。
笑林 回复 悄悄话 整个 WiFi calling app 在手机上,用机场 WiFi 就可以打免费电话。质量差点,急用一下还是可以的。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是啊,台子后面的帅锅就是给我check-in的人啊。不过,我的帖子还没写完呢。我现在用的laptop上的中文真是rubbish,所以打字很费劲。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台子后面的帅锅是机场工作人员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