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知道的几桩婚姻(3)- 怎么当了电灯泡

(2012-12-04 13:35:56) 下一个

ZS是我的学妹,大学时我们住的宿舍是紧挨着的,经常是熄灯后她们宿舍的人稀里哗啦的跑出来洗漱,满走廊的嚷嚷。所以我们这届的女同学对这下届的这几个学妹们真不是很感冒,上大学时和她们也来往不多。真正和ZS熟悉起来是工作以后了,她的教研室和我们教研室正好也是紧挨着的,如果赶上某一天我们两个人都上班,中午就聚在一起聊聊天,八卦点系里或者家里的事情。正巧ZS的老公是我一个导师的师弟,所以我们两个人的共同语言自然比别人多了些。ZS虽然算不上美女,但是绝对是个有气质的人,举手投足之间都透着别人没有的优雅。
渐渐的,我就发现我们两个人的中午聚会多了个帅哥。ZS介绍说帅哥是MT,是我们同系的同事,已婚。起初以为帅哥只是和我们一样,正巧那天上班,中午无处可去,就跑来和我们凑个热闹。MT倒是也很乖,如果我们聊的话题他插不上嘴,他就在一边默默的听着。若是聊到他有兴趣的话题,他便使劲全身的解数逗我们笑。如果我们有什么“力气”活的话,他永远都是随叫随到的,毫无怨言。有时,我没在办公室,ZS会打来电话叫我去办公室,说是MT中午要请我们吃饭。乐和了一段时间后,我的榆木疙瘩脑袋反应过来了,感情这MT是看上ZS了,拿我在这当电灯泡呢,不然他凭什么对我这么好啊。第二天,我决定罢工了。ZS却央求我说:帮帮忙吧,不然你让我怎么办啊?我想了想说:帮忙可以,但是我得再找一盏灯泡给我做伴。这样我就找到了XR.
XR那时正在读博士,算是大灰狼的师弟,就在我们的楼下。XR是一个聪明透顶的人,4个人坐在一起打扑克,他在那里笑眯眯的,每个人手里剩下什么牌,他永远都是清清楚楚的。XR是南方人,个子矮矮的。XR的理论是矮人都聪明,因为长的矮的人在体力上不如个子高的人,为了生存他们必需多用大脑才能战胜敌人,这样他们就渐渐的养成了用脑的习惯,所以大脑就比高个子人进化的好。第一次一起出去吃饭,XR就看出了MT醉翁之意不在酒。喝酒的时候,XR故意选了两种杯子,给我和他自己用了一样的杯子,MT和ZS用一样的杯子。举杯祝酒的时候,XR还诙谐的说了点什么配成对之类的话。有了这盏伶俐透剔的灯泡,我们在一起一直快乐到我出国。只可惜,临走之前ZS要给我送行,MT坚持要去,XR不巧那天有课,去不了。借着酒劲,MT还是向ZS吐露了真言,我到底还是当了真的灯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他是想插一脚啊,不然费这劲干嘛?可惜我朋友两口子感情好,这就叫攻之不破的婚姻。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感情你这是倒叙啊,我还以为MT准备插一脚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