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女儿卖苦力(1)-书呆子是这样干活的

(2012-11-11 14:14:18) 下一个

这两天替女儿卖苦力,回到家里,累的手都抬不起来了。说实话,给我自己干活我都没这么卖力气过。昨天一大早晨,就被老公从被窝里拽了出来。我不满的咕哝着,这大周末的,也不让睡个懒觉,还让不让人活了。老公却说:哼唧什么,你不是总是抱怨没机会给女儿拍马屁么,现在机会来了,还不快点。

女儿是人小心大,买了房子,什么都要好的,又没那么多的钱。老公心疼他的宝贝女儿,只好拉着我去帮忙。昨天说是要把门都卸下来,把门框子刷成白色的。这一个理科生领着2个文科生 ,买了油漆,把每个门都贴上了标签,就开始干了起来。老公,女儿,还有 BF , 3 个人对着一扇门叫了大半个上午的劲,门却纹丝不动,颇给人一种蚍蜉撼树的感觉。愁眉苦脸了一会儿,就看那 3 个人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上网查了一通,找到了一个教你怎么卸门的地方, 趴在那里看了半天, 3 个人终于学会了,把门给卸了下来。然后几个人又花了半个小时的功夫研究到底把卸下来的门放到那里才好。吃过了中 午饭之后, 3 个人有点发怵了,这 14 个门呢,一上午才卸下来一扇门,这要干到什么时候啊。于是,老公又故伎重演,领着两个孩子去街里,买了个电钻回来。这让我想起很久以前,老公弄了几块木板,说是要给我钉花盆,花了 20 磅钱买了个电锯子回来。钉了一个花盆之后,他发现这活不好玩,就不干了,电锯子也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因为没刷油,花盆没用上几个月就烂了。我掰开手指头一算,这不是赔本的买卖么:20 磅钱可以买好几个花盆呢,而且还不烂。

干到晚上,大家都累了,女儿和 BF 去了 BF 的父母那里蹭饭。可怜我和老公,只好去朋友那里蹭饭。我和朋友抱怨说:小时候看半夜鸡叫,吝啬的周扒皮还给他的长工们饭吃呢。老公倒是挺想的开:嘿嘿,咱这活干的不合格,怎么好意思要人家供饭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看着几个书呆子干活,真是可笑透顶。唉,我真是无语啊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被剥削,还是心甘情愿的。

上辈子欠的,没办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