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笨老婆)学开车

(2011-12-08 13:03:51) 下一个
早期的中国留学生们不像现在的小留学生们那么有钱,那时大家都是靠一点点可怜的奖学金过日子。所以要学车就必须勒紧裤带,挤出学车的钱来。很多人都是跟教练学几个课时,然后买个二手车,找个人坐在边上,就自己开着车出去练了。
记得那时见到我原来实验室的一同事,讲他老婆正在学车,他坐在边上当“教练”。一次,老婆一下子走丢了,七拐八拐的就上了motor way。没开几分钟,警察就追了上来。停下车后,警察看看他们俩,然后说:学车的是不能上高速公路的。同事的老婆使劲解释说知道,不是故意的。警察看看我同事说:请教练把车开出高速公路,我同事当时就傻了。他在中国小穷老百姓一个,哪里摸过车呀。再说了他刚来英国才几天,哪里分的清东南西北呀。不过也不能告诉警察咱这教练是冒牌的,硬着头皮上吧。好在我同事想当年下乡的时候开过拖拉机,凭着对开拖拉机的技艺的记忆,他愣是把车给开了回来,吓出了一身冷汗。
我的一位朋友,由于经常陪老公偷着练车,以至于她自己见到警察就下意识的躲开。一次她骑车外出,看到警察从对面过来,她便绕道走开了。走了一半觉得不对劲:我骑自行车我怕什么呀?

想当年老公当学生的时候,我脑子一热,也想要个车。老公那时忙,只是冷淡的说:愿意弄车自己去想办法,我可没功夫陪你折腾。我心想,自己折腾就自己折腾,咱怕过谁呀。恰巧那时BSM有deal,买10小时的课时白送两个小时。我就买了10个小时的课时,每个星期学2个小时的课。学了几星期后,老公害怕了。他太了解他的老婆有多笨了,用他的话说就是他老婆花钱学车,那纯粹是拿钱往无底洞里砸,咱陪不起那钱呢。无奈的老公只好亲自上阵,也买了10个小时的课时,跟着我的教练学了起来。又花钱买了个二手车,跟一个教我学口语的英语老师跑了几次乡村小路。老公自己有12个课时,又骗走了我的两个课时,连考试都算上,一共用了14个小时的课时,一次考过。他考过了我也就懒得学什么开车了,本来对那东西也没兴趣,有人开车了我还急什么呀。这样我学车的事一搁置就是3年,一直到老公可以教我了,我的马拉松学车历程就此拉开了序幕。每次学车之前两人乐哈哈的出了门,结果是还没学上几天就吵的一塌糊涂,气的两人好几天不说话,每一年的学车计划就这么泡汤了,然后第二年俩人痛改前非,重新开始。一次我们的邻居说,你们去学车吧,我帮你们看小孩。我们两个人出去没多一会儿就回来了,邻居看我们俩气哼哼的样子,也就明白了怎么回事。
一天上班,看我气哼哼的样子,我的同事维多利亚问我怎么了,我告诉她和老公学车被老公气着了。她告诉我她当初和老公学开车,在一个roundabout上两人吵了起来,气的她把车就停在了roundabout上,车门一摔,走回了家。她给我的忠告是不要和老公学开车,不然等到你车考过了的那天,就是俩人的离婚之日。老公的一朋友也控诉他的笨老婆学车:快要开到大树边上了,朋友让老婆快刹闸,他老婆却一脚下去,猛踩油门,一辆车就这么毁了。
最后,我们俩都够了,老公一气之下,从AA买了50个小时的课时给我。然后还煞有其事的说,够不够,再加100个小时?最打击我积极性的还要数女儿。一次,老公出差,恰巧老公的同事来看我们,我就领着女儿去火车站接老公的同事。等了足足有半个小时,也不见公共汽车的踪影。我急了,跟女儿商量说,我们回家开车吧。女儿抬头看看我,拉着我的衣襟小声的说:妈妈,我还是在家等你,你一个人开车去吧。我这个伤心呢,连平时像浆糊一样粘着我的女儿都这么不相信我。在我第二次考车之前,我们在办公室说起公司要搬家的事。老板看好一地方,但是在城外的一个小镇里,必须开车才到达。看着大家都喜欢那个地方,我又是公司里唯一没驾照的人,我就自觉的说,等我考过了车,我也能去。老板抬起头,从眼镜后边望着我说:哼,我可等不了那么长的时间,听的我这个气呀。
考了3次车,每次都failed在reverse parallel parking上了。没办法,只好找个车让老公陪我练。谁知道我还没练几分钟呢,那车的车主就出来把车开到自家院子里去了。我心想,这不可惨我吗,一破车,你至于吗?老公则在旁边幸灾乐祸的偷着笑。不过第四次总算考过了,头一天考过,第二天我就一个人开着车上班了。开在路上,没人在我边上叨咕我好像一下子还不习惯,这么多年被人训着,还不适应这突如其来的自由。正好那天我们单位出去吃Xmas dinner,我一高兴,喝了一个pint的啤酒,晚上稀里糊涂的也不知道怎么把车开回家的。
考过了车,老公屈指一数,感叹的说:中国人花了8年打走了日本鬼子,我这老婆学个车花了这许多年,快跟8年抗战媲美了。一天看见一个人倒车,那个费劲,我不禁说到:这人怎么比我还笨呢?侧眼看见坐在我旁边的老公,那头点的跟小鸡啄米似的,一边还说:这话可是你自己说的,我可不敢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