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粉蒸排骨

(2011-12-17 10:32:49) 下一个

这道菜的正宗做法是粉蒸肉,而且粉蒸肉一定要有肥肉参与才好吃。因为我不喜欢肥肉,所以就把它变成了粉蒸排骨。每每吃这道菜,总是让我想起婆婆。婆婆做的粉蒸肉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粉蒸肉,香而不腻。

粉蒸排骨顾名思义,是把排骨放在粉里,放入锅中蒸,听起来非常简单。这道菜的关键是粉。如果你去中国店,可以买到蒸肉的粉。但是我觉得中国店买的粉不新鲜,有时会有点发霉的味道。其实做粉也很简单,关键是掌握住火候,不能让它糊了。

做粉的办法:

1/4的糯米 + 3/4的大米 + 大料 +花椒,放入炒锅中用中火翻炒,炒的过程中要不停的翻动,不能偷懒,一直把米炒黄为止。然后加入黑芝麻,继续炒1分钟,出锅。

把出锅后的炒熟了的米倒入粉碎机中打碎,待粉凉了以后放人瓶中,待粉彻底凉透后就可盖上瓶盖,留着以后使用。我一般一次炒出半瓶子的粉,可以用3-4次。当然如果你不嫌麻烦,也可以每次现蒸现炒。

粉蒸排骨的做法:

将排骨中加入盐,酱油,姜沫,料酒拌匀,然后加入炒好了的粉继续搅拌,直到拌匀。如果搅拌的过程中觉得太干,可加入啤酒或者红酒或者水都可以。粉的用量没有严格的限制,完全根据个人的口味,一般说来,只要把排骨盖上就可以了。


将搅拌好的排骨放人冰箱,淹制1-2小时左右。然后将排骨放入蒸锅中,开蒸。先大火将水烧开,待水开之后小火,继续蒸2-3小时。


炒粉:


炒成这个样子就可以了:


放到粉碎机中打碎:


一着急,把热粉装入瓶子中,就是这个下场: 

拌到一半的时候,发现粉子不够了:


拌好了的排骨:


放人锅中蒸:


别看样子不好,真的非常好吃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