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烤鸭

(2011-11-21 08:36:22) 下一个
鸭子有很多种吃法,我最喜欢的还是烤鸭。最早的时候我是从中国店直接买烤熟了的鸭子,可是吃了几次之后就受不了,中国店买的鸭子非常油腻。
后来跟朋友学会了一种烤鸭子的办法:从超市买来生鸭子,把鸭子肚子里的油掏出来扔掉。然后把鸭子皮上及肚子里抹上盐,之后把鸭子肚子里塞进切碎的圆葱,泡好了的香菇等等一些东西,把鸭子放进冰箱几个小时。然后就可以把淹好了的鸭子拿出来,把鸭子的脖子和屁股都用线给缝上后,就可以放进烤箱里了。鸭子一定要放在铁架上,烤箱的底部要有东西来接着鸭子掉下来的油,每隔40分钟左右要把接油的容器拿出来倒空,不然会弄的满厨房的油烟味儿。
现在我找到了一种更省事的办法,就是从超市买来半成品的鸭子。鸭子是装在一个盒子里,里边还有鸭饼鸭醬。把盒子上边的朔料撕下来之后,把里边的鸭饼鸭醬拿出来,然后用锡纸把盒子裹上放进烤箱,打180度。烤大约两小时的时候,把裹着的锡纸取下来,把盒子放回烤箱(用220度)接着烤大约20分钟,翻一边接着烤20分钟,鸭子烤黄了就好了。
把鸭子放入烤箱后就可以准备鸭饼了。买来的鸭饼并不好吃,入嘴后的感觉像是嚼纸一样,所以我都是自己烙鸭饼。烙鸭饼的面粉随便,但是面粉一定要用一半开水一半凉水来活。把活好了的面揉成团擀成饼,放人锅中简单的烙一下(3分熟)便可。把所有的烙好了的饼放入蒸锅中,蒸上个5-10分钟便可吃了。
把饼放入蒸锅后,就可以准备吃鸭子的菜了。我一般都是切点小葱,切点黄瓜。待鸭子烤熟之后把鸭子扒碎就可以吃了。

买的半成品:


还有鸭饼鸭醬:


自己烙的鸭饼:


自己切的小葱黄瓜(水平不高,切的粗了点):


考好了的鸭子:


应该扒的更碎一点:


顺便烤几个红薯:
 

来张全家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哪敢天天这样啊,那我还不得胖的出不去门呀。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天天这么丰盛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