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出国的故事(1)

(2011-10-23 13:55:35) 下一个

如今出国应该不是一件难事,只要你有足够的钱,没人能够阻挡得了。可是想当年就不一样了,如果单位不放人,你跳楼都不管用。那时办理护照,必须要有单位的介绍信,或者街道的介绍信如果你没有单位的话,公安局才受理。
WW和她的老公都在我们学校工作。她的老公的导师是我们学校的校长,是握着生杀大权的人物。WW的老公在一次出国后违背了校长大人的旨意,留在了国外。从此以后WW就成了人质,无论她怎么做,人事处就是不敢放人,调动,辞职都没门,出国就更不用想了。听说她被“关押”几年后,人事处的一位干事趁着校长大人出国之际,把她放回了老家。WW是我读研究生时的同学,我们在学校住单身宿舍又是紧挨着的,所以自然是少不了陪着她洒些同情的泪水,中秋节时徐小凤的一曲“千里明月寄相思”更是令人倍感凄凉。
我在使馆办签证时遇到一位夫人,老公是我们学校XX系的。这位一听说我跟她的老公是一个学校的,立马就来劲了。当着我的面把上至校长,下至系主任,加上人事处的臭骂了一顿。我当时的汗呢,感觉好像我都做了什么挺对不住她的事,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一次在我的一个同学家爬梯,遇到我校XY系的一位同事,说起她出国非常的顺利,竟然让她有一种吃人血馒头的感觉。原来上他们教研室的一个同事也是被当了人质,最后闹得人家夫妻反目,两人离了婚。后来到了她老公前脚出国,教研室后脚家放了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屋檐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