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几句

历事无数,阅人无数,常生感慨,却没有时间纪录下来。每天抽10分钟写吧……尽量!
正文

他没想到世上还有这样的中国人

(2011-11-17 08:28:12) 下一个

 

她看着他,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他那双眼睛里写着什么意思。她一向是看人很准的,可是面前这个英国人,她实在是没有了主意。

 

他是真的欣赏自己吗?他提拔了她,她当然高兴,可怎么自己心里有点不踏实呢?

 

他一向想以英国绅士的身份出现在她面前,一向想向她显示,没有英国,世界将会陷入愚昧和野蛮,没有英国的文明,人类很快会在这个地球活不下去。

 

他一向想以征服地球的文明人自居,对她这个中国人他更是如此。他了解中国,他的祖上曾到中国传过教,向他宣传的中国是可想而知的,简单说吧,梳着辫子的中国人就是低人一等,永远也别指望他们会跟文明人平起平坐。后来他负责中国业务,常去中国,更坚定了他的这种看法,他的逻辑是,在21世纪还使用公共厕所,拉屎的时候能看到屁股下一粪坑屎的民族,难道能跟文明人平起平坐吗?

 

当然,他是永远没有正面说过这话,可跟他朝夕相处的日子,作为敏感的中国人,她何尝感觉不到呢?这几个字简直就写在他的脸上。

 

现在,他忽然提拔自己,会是什么用意呢?难道他认为中国人可以跟他平起平坐了?

 

“请问,我可以问问您为什么要提拔我吗?”

他笑了,嘴巴笑着,那双蓝蓝的眼睛却射出一束冷光:“Maria啊,你辛苦的工作是应该得到承认的,这是文明社会最基本的价值观。”

 

当然,他随时不忘向她布道什么是文明。

 

忽然,她看到窗外大卫一闪而过,手里拿着自己的物品。

“大卫,你到哪儿去?”

“我辞职了。”

“为什么?”

“原因很复杂,Maria,我就不多说了吧。我们保持联系。。。”

 

大卫那个阳光而充满智慧的人辞职了。她回过头,正看到他的冷笑。

“提拔我,你是想把大卫逼走,是吧?”

他惊呆了,走遍全世界,他还没见过对提拔不领情的人,何况是个中国人。

“他比你强,你怕他超过你,就想出这个办法,是吧?”

他还是没有说话。

“我告诉你,我不接受你的提拔。谢谢你的好意。”

她说得很轻,却很清楚。她知道,今天他提拔了自己,不久就会把自己痛踩在脚下的。踩人,是他的特性,不踩就不是他了。

 

他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不爱占便宜的中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