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舒语

枫泽润目绘春秋, 林韵拂耳诉欢愁。 舒眉展颜瞻星月, 语尽回眸返部洲。
正文

谜语—猜文学城网亲

(2012-02-06 04:45:22) 下一个

元宵佳节问好各位网亲,祝各位和谐圆满,好运滚滚。

为网亲们编了几个谜语,每一行猜一个网亲,有两个网亲坐了 Lover Seat 。灯谜比一般谜语更“迷”一些,林枫才疏,个别太直浅。谜底范围就是常说话的网亲( ID 或称呼),就娱乐一下好了哈 ~~


七律 猜九网亲

凤鸾叹惜新株浅,

翅展双绢舞蹁跹。

风卷枝头初吐蕊,

再经七月忆上元。

文姬梦遇华莱士,

祝融峰肩化翠杉。

踏遍五洲和四海,

芬芳遍地尽鲜颜。


五绝 猜四网亲

紫萝盘翡翠,

美绮啮雀头。

水土成丘垄,

繁灯照九州。


再来个对联,猜二网亲

找一撇 文城批暴力

盼春来 水木话圆明


另外想出一个谜语,打一演艺界红人。既然不是网亲,就有点“不厚道”了:炒勺腌咸菜


筒子们,猜啊!!

  • 面对。。。。。面对痛苦的选择
  • 如何用“文化”打人
  • 离开以后才明白(小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林枫什么时候公布谜底?
    ===========================
    好把,给我一点功夫~~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哈哈哈哈,有我有我!!!美死俺喽!
    ====================================
    "花儿朵朵"当然美得很喽~~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林枫什么时候公布谜底?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有我有我!!!美死俺喽!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那啥,这个对子有横批?
    找一撇 文城批暴力
    盼春来 水木话圆明
    横批,重磅上线
    (那谁御妹是吧?将这个横批给整个道道~打一字还是打一成语或者俗语?你看着办吧~)
    ========================================
    谢谢姐姐的横批,很给力~~

    妹妹只想出了一个成语:九鼎一丝~~其实适合做谜面,姐姐的横批做谜底更妥当~~

    其他亲们再努力一下?主席还说了:元宵佳节的谜语是无穷无尽的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你老大猜到我的心坎里的答案去了~~英雄辈出啊~~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儿姐姐是高手~~“找一撇 "字谜的确是“我”~~

    我的设想是:“找”是寻;“找一撇 "是“我”;“我”是ME;由此得到:;“找一撇 "是“寻ME”~~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姐姐的谜面的原版本弄不好把亲们一杆子支到外太空去~~小泥姐姐好利索~~上来就把姐姐请出来了

    还是主席说得好:文城网亲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谢谢,看了,很搞~~有一句“(剑客)会说英语有什么用呀?英语说得好,不就是会打老婆用么?”

    替姐姐推荐给亲们~~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的谜面原来想的是:”二字飞扬舞蹁跹“,在第四句。要是这样就好猜多了~~嫌不够美好就只能写意了。结果亲们到处给你老人家找座位,要来早了你都坐不过来~~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人比人,气死人哪。我只有仰望的份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找”一撇,“我”
    妹妹说土洋结合: 我们~women(拼音或英文) 我们说不,women say no

    林妹妹编的太巧妙了(^O^☆♪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仰视楼上的众姐妹。更仰视林妹。
    我一个也没猜出来。
    最搞笑的是对着“踏遍五洲和四海”看了好几遍,然后心里对自己说,不知道是谁,还是看看网亲们的吧。结果当然就看到小泥山坐沙发发的,竟然是我自己的ID,汗啊汗啊!
    还是逃跑吧。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尉迟临风 搞笑视频的链接
    http://v.ifeng.com/news/society/201202/c207a6f4-eaed-4d79-949e-d6654e09b2cf.shtml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这嘎达闹腾的如火如荼~可我后知后觉,惭愧啊~

    其实昨天在燕儿家看到说御妹这边猜谜语,但是我进不来。。。就下了,今儿一天出门耽误了,这想起来赶紧的跑来看看猜灯谜,晕了~

    不谦虚的说,我真的一个都猜不出。。。明明知道自己名字在里面,还有常玩闹的姐妹们也肯定在里面,但是真的找不出~这脑瓜啊~翻下来看姐妹们的答案。。。

    我那个PF 啊~~~~~不是一般而是二般的啊~~~


    出谜面的御妹真是的是大才女,这也整的出来。老实说,我家二兄妹,我跟哥哥的智慧完全不像一个爸妈生的,哥哥猜谜出谜面都是高手,我捏?连幼儿园孩子都会玩的脑筋急转弯都不会。。。我说的是真的。

    御妹辛苦了~

    好律好绝~好谜面~~~



    那啥,这个对子有横批?

    找一撇 文城批暴力

    盼春来 水木话圆明

    横批,重磅上线

    (那谁御妹是吧?将这个横批给整个道道~打一字还是打一成语或者俗语?你看着办吧~)


    仰视着楼上的众乡亲们~~~~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小泥姐姐开的头彩哦~~~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姐姐过奖了~~“三人行,必有我师”。网亲们就是互相学习,互相娱乐~~快快活活过完中国年~~

    多数是很容易看穿的~~个别网亲不好编谜面,就只好“绕道”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有才的妹妹真多,我就赶紧鼓掌!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林妹妹太有才了。下一辈子坚决不让林妹妹做俺的老师,这老师出的题目太太太太太难了。哈哈。

    一一看了大家的回答,好佩服大家啊,seriously。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哎呀~~又一个猜谜高手浮出水面~~

    能把蜜瓜姐姐和丽雅姐姐猜出来~~厉害~~蜜瓜和丽雅的谜面费了些心思,因为不能在谜面里有谜底的任何字。

    华莱士瓜就是白兰瓜或兰州蜜瓜,是上个世纪中期从美国引进。所以在汉代没有蜜瓜,最早的考古发现:哈密瓜都是在唐朝出现的。所以,“汉代蜜瓜”的谜面也“穿越” 了些~~

    姐姐还能把“啮雀头”琢磨出来了~~“啮”用“牙”,“雀头”为“少”,“啮雀头”就是“雅”~`所有建议所有“高雅”的网亲去玩“愤怒的小鸟”,那雀头好大个~~

    顺着“啮雀头”的思路去"找一撇 "~~还要土洋结合一下~~加油~~胜利在望~~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看样子俺又蒙上了~~我很老土的,很多平时不留心的新新事物都不知道~~一会儿去找视频快乐一下~~谢谢姐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桐儿~飘姐~飘飘妹&花雨loveseat~中秋月zqy~汉代蜜瓜~南山松~游世界~花儿朵朵
    藤玉~丽雅~小泥山~焕华
    随意~京燕花园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果然是“心较比干多一窍”的林妹妹! 了不得!佩服佩服!

    睡个好觉!谢谢你给网亲们带来的快乐!

    推荐一段搞笑的“尉迟临风”视频给 御树林枫 !(没准你已近看过了)

    http://www..com/enter9/messages/88814.html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燕儿姐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网亲遥聚灯谜会,霜叶红于二月花。

    打一亲(^O^☆♪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相依为命 或 同舟共命(OP是太平洋的简称)

    睡去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找一撇 "是字谜,她在“文城批暴力 ”点击博文下部的反家暴链接,去看看反家暴工作组的名单~~“文姬梦遇华莱士”也在名单里面,“华莱士”是某种东东的别名~~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谜面 AOP, 打一成语
    =====================
    一命呜呼? AOP是“命”,A是“一”,OP象Oops—“糟糕了呀“,从P上看,还是吊s 的。。不会吧?年还没过完~~

    要不,侍财如命?OP是 Operation Profit ?这个肯定猜偏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重要的在于掺和~~偏偏不饶姐姐~剩下都是难的了~~嘻嘻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飘姐&飘飘妹loveseat~花雨”再调整一下就对了~~飘姐的谜面很写意,燕儿姐姐好厉害~~

    “美绮啮雀头”不是姐姐你~~“啮雀头”是字谜~`我有那么不厚道要咬燕儿姐姐的脑袋么?~~~

    “盼春来 水木话圆明” 春天来了,燕儿就来了,水木清华是在姐姐博客里几次提到的。而且水木清华(熙春园)和圆明园都是燕京的皇家花园~~用了圆明园一个是因为这个园子比其他园子名气大,再一个是为了压平仄~~

    谜语里没有我,那位姐姐帮忙想一个?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找一撇 "是字谜,她在“文城批暴力 ”点击博文下部的反家暴链接,去看看反家暴工作组的名单~~

    ====================================
    林枫你才是真厉害!能“炮制”这么多精巧的谜语,你是会吃会做,俺是只知道吃~~~

    不“找”那一撇了,留给家暴组的姐妹吧~~

    也该让你活动活动了,给你一个中西和璧的谜语:谜面 AOP, 打一成语~~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才女啊。PFPF!
    林妹妹,饶了俺吧,俺最不会猜迷。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风卷枝头初吐蕊--花儿朵朵”风吹了花儿朵朵就。。。。。到反家暴工作组里去找谁和你座在一起,注意“初”~~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你太厉害了,仰视ing

    "找一撇 "是字谜,她在“文城批暴力 ”点击博文下部的反家暴链接,去看看反家暴工作组的名单~~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 tenyu 的评论:
    来晚了没关系,自己的被猜出来就去猜别人的,这会儿谁都别客气~~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桐儿~飘姐&飘飘妹loveseat~花雨~中秋月zqy~丽雅~南山松~游世界~花儿朵朵
    藤玉~京燕~小泥山~梦海星
    御树林枫~焕华

    看看网名,亲们对大自然情有独钟啊(^O^☆♪元宵节快乐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枫枫,完了,这是俺的S穴~~~不用说这些,什么灯谜谜语,俺一个猜不出来,笨S了~~~
    俺就猜出这三个:
    京燕花园了,翅展双绢舞蹁跹
    风卷枝头初吐蕊--花儿朵朵
    找一撇 文城批暴力 ---这个是飘姐

    zqy68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安可是“五顾茅庐“了,实在是因为 林中小屋的主人太聪明了!(比 诸葛亮还 厉害!)

    早上把误把对联当藏头诗送给了飘姐,下联我是不会送错了。
    盼春来 水木话圆明 -京燕花园
    再替焕华领个奖:繁灯照九州

    当然不能太忘我:再经七月忆上元, 是给我的吧?

    谢谢林枫的精心制作,给我们带来的“年味”,元宵节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林枫啊求求你给个小提示好不?俺再发动群众啦!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林枫来好几次了想想再上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

    出谜的人厉害,猜出来的人也那么厉害,我只有佩服的份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 zqy68 的评论:
    加把劲把自己先找出来呀~`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炒勺腌咸菜- 我第一个反应是“掌勺缸”,但张绍钢算不得演艺界的,那就猜是“逢小缸”了~~
    =====================================
    不得了,这是一个猜谜能手~~“掌勺缸”有道理呀,他的露镜频率不输演艺界人士,还哪里有时间做学问~~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最不会猜谜了,一看谜语对联什么的脑子都变木了。

    炒勺腌咸菜-郭德纲?
    ============================
    谦虚吧你就~~一下就猜出“锅的缸”~~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炒勺腌咸菜- 我第一个反应是“掌勺缸”,但张绍钢算不得演艺界的,那就猜是“逢小缸”了~~
    炒勺腌咸菜, 那是“要称一称" ( 姚晨),掂量掂量吗?我现在是瞎猜了~~~


    妹妹这个帖子“害人”,严重影响俺工作!!!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最不会猜谜了,一看谜语对联什么的脑子都变木了。

    炒勺腌咸菜-郭德纲?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炒勺腌咸菜 --冯小刚

    ( can't wait to tell the answer!)
    ==========================================
    这不,意外收获了不是!!!好棒!

    再猜猜。。。谜底还会是谁?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 zqy68 的评论:
    姐姐们都是猜谜高手~~

    “找一撇 文城批暴力” 月朗姐姐可能不熟,小泥姐姐熟悉~~谜语不能“露春”,谜面上有“一”谜底上一定没有“一”。飘姐的谜面很写意。其实,谜面可能有不同的理解,可能亲们的结果会超出我的“设计”,我就不聒噪了哈~~没准亲们猜的会出新解释---意外收获~~
    zqy68 回复 悄悄话 炒勺腌咸菜 --冯小刚

    ( can't wait to tell the answer!)



    zqy68 回复 悄悄话 找一撇 文城批暴力- 飘 一一

    zqy68 回复 悄悄话 祝融峰肩化翠杉- 南山松
    芬芳遍地尽鲜颜- 花儿朵朵
    紫萝盘翡翠- 藤玉
    水土成丘垄- 小泥山
    凤鸾叹惜新株浅- 桐儿

    (在上班,晚上再猜!)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动脑筋,很累人啊!

    先猜一个:“踏遍五洲和四海,” - youshijie

    歇一会儿我再来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