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舒语

枫泽润目绘春秋, 林韵拂耳诉欢愁。 舒眉展颜瞻星月, 语尽回眸返部洲。
正文

随手塞两口: 什锦烤麸

(2011-11-18 20:36:54) 下一个

烤麸,又称面筋。是由小麦大麦谷物中所提取,主要由谷物中的各种蛋白质组成,所以面筋常被用作肉类的替代物。宋朝沈括的《梦溪笔谈》中有“濯尽柔麵,面筋乃见。”之语。要说功德林的四鲜烤麸的配料是有讲的,我是基本上有什么放什么。 

烤麸的烧法很多,我不太理解为什么有的做法只烧20分钟,甚至10分钟后马上上桌:烹制时间短又不搁置如何进味?很多做法是加入木耳,我不喜欢木耳烧得不软滑,吃起来亢戚亢戚的。但是,马蹄我喜欢。毛病哈~



熟面筋1袋,水发花生米、水发木耳、冬笋、水发黄花菜、香菇 、马蹄、玉米笋、酱油、白糖、姜片、料酒、汤、食用油 、胡椒、香油 ,汤/水

  烹制方法:  

  1、将熟面筋切成均匀大小的方块,再分别将香菇、马蹄、玉米笋、笋、黄花菜都切匀。  

  2、坐锅上火,放油可宽些,先放入姜片翻炒一下,再放入过好油的香菇丁等,再放入木耳,加适量汤,依次加酱油、白糖、料酒、汤、胡椒、香油。开锅后中火至少40分钟,待木耳软滑收汤出锅时即可。 放一放更好吃。 

注:有的做法是要事先煎炸烤麸,试过,太油。烧炸过的烤麸时,要少油。 


更多对家暴说不博客文章:

关于家庭暴力的迷思(误区)

  • 男女性家庭暴力受害者的异同以及男性受害者的特别注意事项
  • 美加家暴热线和避难所的汇总网页
  • 冷暴力 无言的伤害
  • 虐待者的心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我也喜欢~
    木耳软滑或者生脆不是火候而是本质决定的吧?说实话我喜欢生脆的木耳。。。喜欢那个脆呱呱的口感。。。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祝桐儿姐姐节日快乐~`共同学习,共同长肉~~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林枫妹妹。跟枫儿学多,长了不少见识,还长了不少肉肉,hehehe。感谢林枫!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惭愧惭愧,光顾着吃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林枫感恩节快乐!节日怎么不上点新菜?俺等待着。。。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用腐竹、魔芋、油面筋球都很棒,就是腐竹见风容易发干,卖相不好~~喜欢就试试,冰箱能放好几天,随吃随取,放放更好吃~~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味了林枫,我记得姨妈以前做过素什锦跟你这道菜有异曲同工之妙。以后我也要学学。

    感恩节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功德林的四鲜烤麸油炸了还烧一个小时。儿子似乎都很缺油水,我家的不吃这“不实惠”的,要实实在在的肉。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的最爱啊!原来不用油炸,儿子根本不吃。后来用油炸,他就喜欢吃了。

    下次试试你的办法,多烧一些时间,或者像蜜瓜说的,用肉烧!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给丽雅姐姐上面筋。正是因为食材健康,我经常随手塞两口。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在《梦溪笔谈》里提到面筋,我可是读过的,居然没印象,该罚。~~~

    素食的好材料哦?好久没吃面筋了,那就在林枫mm家里闻闻吧~~~

    林枫mm新一周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快尝尝,我也是下汤烧的。烤麸那么多孔,吸足红烧肉的汁,蜜瓜姐姐的做法Yammy~~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烤麸,不过要跟红烧肉一起烧。MM这道菜看起来色香味俱全的样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用你门前的柴火点上火炉暖暖的坐在摇椅上想想我们荡起双桨的时光。"的同时别忘了吃着我做的菜~`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林枫菜做的很有特点,用你门前的柴火点上火炉暖暖的坐在摇椅上想想我们荡起双桨的时光。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都是健康食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感觉非常营养可口,谢谢分享:)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