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比邻

讲故事是一种让人平静的生活方式,无论是讲自己的故事,还是别人的故事。
正文

死党之同事篇

(2011-07-24 22:46:18) 下一个
死党在一个女性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哪个女的没有几个死党? 死党,是指那些在一起可以胡说八道为所欲为的朋友,是指那些陪伴自己走过春夏秋冬和自己分享成长经历的朋友(原先我写的是同性朋友,其实死党中也有是异性的,只是很少罢了)。我自认不是一个表里如一前后一致的人,因为在死党面前我就是一个卸了伪装的或是一个连父母和家人都不认识的另一个自己。这里要记下的是我在公司工作时的几个死党,那种言论自由,思想解放的日子至今仍记忆犹新,成为我非常难忘的一段人生经历。我所在的公司是一个业务非常繁忙的公司,特别是研究部门,如果有人下了班就走那是比较奇怪的一件事,连按时下班的那个人都会觉得不好意思。我是一个痛恨加班的人,在这样的公司里就算是一个异类。开始的上司是研究生时期的师兄,非常的严谨认真,不苟言笑,连对我这个和他有过共同学习经历还比较了解算是朋友的下属也要求非常的严格甚至苛刻。我在他的眼皮底下工作,的确觉得有些压抑不爽,虽然十个月我就被他培养成了一个senior, 让我感激得很,但却没能和他成为死党,而在他的威压下同病相怜的同事却成为了我工作中的第一拨死党。走得最近的琪成为我每天上班的动力之一。我们有很多共同的特点,像是做人比较低调不张扬,工作很认真却不狂热,热爱讨论八卦娱乐和小女人的心事。最让我感觉轻松的是我们彼此的聊天完全不设防,可以海阔天空,甚至天马行空不着边际,说到哪算哪,只为了嘿嘿几声笑,开心就行。在这样的倾诉之下,每天回到家都是轻轻松松的,即使加班也不觉得很累,至少在公司里还有你想见到的人,和你聊着轻松的搞笑的话题。虽然我的死党只有琪,那是吃饭上厕所都要叫到一起的死党,要是能一起出差那就更棒了。关系好的还有我们周围的一些别组的同事和小秘书,协同部门的其他好聊的同事,不过他们都只成为我和琪聊天的话题,没有进一步的了解和相处。我的死党不多,但足以打发枯燥的上班的日子。这样的日子很快因为我的怀孕中断了,我 开公司的那一段时间,关系好的同事们一起走了很多,除了琪,再没有与他们相聚的机会。 再回到公司是在我出国前的一年,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也不想太动荡,只好回去继续服务,说好了只是再干一年就走,当然对人际关系没有更多的期望,况且岁岁还很小,我几乎是要被绑在家里的,丌翔先出国后,一家的重担在肩,工作倒真成了赚钱养家的方式了。但是我期望不高,却遇见了我工作中的第二拨死党。我也在同一家公司里度过了最快乐的一段工作的日子。死党中有一个叫阙的(Karen可别怪我会写到你)是一个我及其欣赏的女生,不仅工作能力超强,是个实力派人物,而且人也非常淡泊,是个什厶都无所谓的家伙。我和她的投缘也许是上天注定迟早要发生的事。我有了一个新的上司,是个背景极好(清华学生生成那样的他算是第一个了)但却吊儿郎当的人物,他和我们一样成天在电脑上玩,打游戏啊,聊天啊,看新闻啊,你分不清楚他到底是什厶原因让所有的上上司超喜欢赏识他,可能是因为他效率其高,交上去的proposal和report三下两下被他改完,很快就合格了,这对一直在前上司工作阴影之下的我感觉很不 应,特别是刚开始时,心里莫名其妙的开始为客户担心,怕他们花了钱让我们如此应付了事很不值。以前是客户玩得我们团团转,加班加点还要挨骂,现在可好成了我们玩客户了,这是我最欣赏新上司的地方,潇洒得不行了。这样的工作让我很是轻松,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里了,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死党说笑了。阙和我一样是个痛恨加班渴望正常家庭生活的人,所以一下班站到电梯口等候的多半是只有我们两个研究部的人。我们开始时只是相视一笑,渐渐的心照不宣,成为了好朋友。不知阙是否生来就是一个很会搞笑的人,至少她能容忍我这种人,在熟悉的朋友圈里我是一个说话及其没有分寸的人,就是上司和上上司也会被我拿来搞笑,什厶话题都可以拿来找乐,从婚姻大事到衣食住行,我从来都毫无禁忌,她是非常容忍和配合我的,可能她自己也是这样想时不时放纵自己思想和言论的人。在我的父母面前,我不是这样的一个我,他们从我开始懂事起就给我过于严谨的印象,连同生活的小事情也事无巨细做得有条有理,我是这个家庭里的叛逆者,从小就相当的反叛,骨子里可能已经不能克服地和他们一样生活的很累,但日常生活中在不会有伤害和被伤害的死党圈里,我就突变成那样的一个我了。所以很易想象我的死党都是很特别的一群人,他们的身上有我深深欣赏和羡慕的东西,或是淡泊,或是无所顾忌,至少他们能容忍和认可我的放纵,成为我平淡如水的生活中我最能轻松相处的一群人。还有一个小帅哥,真的不能不提一下。他是我的小同乡,又是校友,当然更容易走近。他爱好旅游,祖国的很多角落都给他走遍了,包括我一辈子向往但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他对于山水和某些地方的执着反映到他现实的生活中就是(我真的非常欣赏他的)特立独行不受他人影响的性格。我和阙(当然主要是我的馊主意)给他介绍女朋友,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被我的甜言蜜语打动的,弄到最后我都开始怀疑自己的眼光和言行,变得和他一样的执着,他执着的不受我的影响,我却执着的要影响他。这种游戏持续了很长时间,两人在网络上"见”了面,还忍不住要互掐几句。但是这样的死党,真的让我很珍惜,如果说我们在真实的生活里原本都是不易相处的那一类人,但到了某一个心灵的层面,我们彼此惺惺相惜,互相分享那些可以拿出来分享的东西,更可贵的是那种让性格和思想飞扬的感觉,是一种很让人珍惜的幸福的感觉。可惜现在,所有工作中的死党都 我那厶遥远,即使近在咫尺的网络,也无法把我们带回那段飞扬的日子,我只有在心底里祝福他们一路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