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复老看总:不以成败论英雄---再谈我对薄的看法并兼回xinhua总

(2012-03-22 13:57:59) 下一个


我很赞同你客观理性地看到薄的很多优点. 但是不能苟同你认为把薄除掉是正确的观点.


从民主的角度看,要是让重庆人民选举的话, 薄肯定获得大部分人的支持. 这说明什么? 说明外界你我对薄的看法是和当地人民的看法脱节的. 我们都是力求客观地看问题, 所以应该反思为什么会这样脱节, 是我们信息来源有问题?  其实我们能够看到的大部分关于薄的资料是柿油党和轮子的宣传, 还是基于意识形态的偏见? 比如薄唱红让你我不舒服, 


你对薄的主要指责主要是两点:专横个性和以自我为中心" 和 "藐视公检法的独立性、践踏人权、逼供信, 破环法制".那我们分别来探讨一下.


不知道你对薄有多少了解,窃以为"专横个性和以自我为中心"是一个很主观的看法.我看过薄的俩个视频和一些文章, 觉得薄其实是理想主义者.无论是对黑社会的无情打击, 还是对唱红建廉租房,都显示了很强的意志,需要一个坚定的信仰的支撑. 在一个乱世情形下, 要么就随大流和其他高官一样家族发财, 要解决问题没有坚强的意志的是不行的, 从一个侧面看就是"专横个性", 觉得你还可以换一个视角看这个问题,


再讲法律问题.我前面讲过,中国目前对司法的最大破坏不是其他,而是司法腐败!是法官判案看钱不看原则.而恰恰司法腐败在重庆程度最轻.如果总是纠结于重庆打黑时发生的"践踏人权、逼供信", 而看不到全国性愈演愈烈的司法腐败,看不到重庆的司法相对清明,那就是典型的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其二,"逼供信"的情况全国普遍,也是中国司法几千年来的特色.如果用这件事来全盘否定重庆打黑是不公平的. 何况重庆是用来打击黑社会, 客观的效果是治安从全国最差到全国最好, 人民满意. 其实美国也有"逼供信",对恐怖分子用刑,虽有争议,但很必要. 要是一个黑帮成员曾经参与斗殴, 给他用点刑让他说出内幕可以大大的提高司法效率, 打击黑帮先考虑保护黑帮的"人权"是Wimpy太书生气办不成事.当然如果用"逼供信"来打击政治对手又当别论.


我们看看俄国.苏联崩溃以后曾经是黑帮统治社会,寡头统治经济. 而且黑帮和寡头都很懂法,法律好像真的拿他们没有办法.普京的强力统治,通过有争议的方法,打击寡头和黑帮,使俄国重回正常.现在老百姓都感谢普京,在西方一片反对唱输的情况下,在选举中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在民主的原则下,普京那些争议性的措施not perfect, but is justified.


你也看到中国面临巨大的危机, 但是在高官普遍贪腐抱着赚一大笔然后移民弃船心态的背景下,对于薄这样有能力,有勇气,有坚定信念,努力做成一番事业的人而且很有成效得到人民拥护的人, 因为一些细节问题(可能更多是意识形态的差异),又是持如此的否定态度, 是不是目光可以看远一点更全面一点?


 


(写长了, 新发一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