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年的韩寒真是豪情万丈, 现在怎么这么窝囊?

(2012-02-02 23:03:41) 下一个

过去和白老作家论战,白老作家卖老,说80后作家努力一下也可以进文坛,韩寒这么说 (很豪气啊):



“还有,白先生文章里显露出的险隘的圈子意识。文坛什么,文坛什么,要进入文坛怎么怎么,听着怎么像小孩玩过家家似的。好像白老人家一点头,你丫才算是进入了文坛。其实,每个写博客的人,都算进入了文坛。别搞的多高深似的,每个作者都是独特的,每部小说都是艺术的,文坛算个屁,矛盾文学奖算个屁,纯文学期刊算个屁,也就是一百人手淫,一百人看。人家这边早干的热火朝天了,姿势都换了不少了,您老还在那说,来,看我怎么手淫的,学这点,要和我的动作频率一样,你丫才算是进入了淫坛。”



“ 部分前辈们应该认真写点东西,别非黄既暴,其实内心比年轻人还骚动,别凑一起搞些什么东西假装什么坛什么圈的,什么坛到最后也都是祭坛,什么圈到最后也都是花圈。我早说过,真正的武林高手都是一个人的,顶多带一武功差点的美女,只有小娄娄才扎堆。”



方舟子质疑, 韩寒这么说 (很窝囊啊,怎么肯定自己死呢?):


我如果不回应,方舟子不停地造谣生事,我也是死,我回应了,至少死得明明白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