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东游记之波士顿

(2013-08-23 19:26:54) 下一个

 

波士顿

如果你没去过波士顿,那么请移动鼠标可以离开了,我们是穿城而过,连走马观花都算不上,确实乏善可陈。如果你去过波士顿,那么也可以离开了,下面的内容纯属盲人摸象,信口开河。非得惹您生气不可!如果你两者都不是,咱们开始吧。

四大联赛波士顿都有主场,如果在同一天有4个主场赛事,而且同时赢了或者同时输了,波士顿警察局长跳楼的心估计都有了。波士顿绝对的超级大都会。但可能是大都会中占地面积最小的。纽约在波士顿人眼中绝对是充满了铜臭的暴发户的集散地。这点跟蒙特利尔人看多伦多一样。因为从北部加拿大一直开到智利最南端,这块大陆上最好的大学就在波士顿,也许是这个星球上的。所以第一站:哈佛。

每一个去哈佛参观的人大都心怀崇敬。那里的智力超人人严重过剩,平庸如我辈简直不应该出现。只有2个人例外。我姑娘说:“我为什么要来这里?我一点也不想来美国念书!”如当头棒喝,雪水淋头。只能耐下心来劝解:“出门往左还有一间叫MIT(麻省理工),如果两间都不满意咱就回蒙特利尔读,那里便宜,你爹我包吃包住包学费”。想一想也是,我姑娘智力普通(也就比她爸强点),样貌也是中人之姿(也就比她妈强点),就算读上哈佛、麻省肯定是异常艰辛,跟那些个智力超人竞争精神会受到严重打击,不如不想这事。


校园外的公园


不知这个算不算校门?求指点


极远之处旗下面那个雕像就是哈佛先生,估计哈佛先生的左脚是极灵验的,被摸的锃亮。我们这些内心不是很虔诚的就没往跟前凑热闹。


某建筑物,求指点。校园里就是人多,真多!都是来“游学”的。我要是哈佛大学校长就收门票,而且清楚列明保留收据将来就读哈佛时可以在学费中扣除该费用,每人只限一次。终身有效。一定是赚翻了,校董会的筹款压力立时减轻不少。


另一个心无崇敬感的人闪亮登场。一下车就喊上厕所。为了撒尿才勉强溜进哈佛校园,一路从停车处就没发现厕所。这科学中心总有吧?谁知不让进。好在美国人民是很有同情心的。小朋友被领到所里了,我还能忍就算了。


离上帝最近的地方。哈佛里的教堂。

美国人民号称商业贸易立国,我在哈佛周围深刻的领教了。哈佛里里外外都没厕所,我于是决定去外面找。不可能没有!出门看见星巴克,心情大好,就是它了。进门,一楼没有,二楼也没有!大囧,好在咱会问!原来在楼下地下室,要做电梯下去。我有些奇怪,二楼是走的楼梯,怎么去地下室还要坐电梯。不敢问,这地方高人太多怕露怯。直接走到电梯处,进去按地下室,关门,一会开门了,美国的电梯真稳当。伸头一看怎么还在一层?正好有人进来,窃喜!再坐一次吧,只当好玩了。仔细留意那人的动作,跟咱一样啊?又开门了,还是一层,崩溃中……。想那哥们跟咱一样,也是来找厕所的。我用理解的眼光瞅着他,他没留意,摇摇头走了。我尿意更急了。正在想刚才路过有没有僻静些的墙根或树根时。又有人拿着杯咖啡进来了。

这位门清道熟,关门后直接拿出张纸对着一键盘一顿摁,再开门时果然地下室。这是我已来不及多想,冲进厕所。终于解决了。出了厕所我又发愁了,我怎么上去呢?我没密码啊。我刚才在教堂里没胡说八道啊!和我一起下来的进的是女厕所。也不知道人家走了没有。安全门倒是有,全写着只限紧急使用,如果一开门就会有警报响起。怎么办呢?俺媳妇孩子还在外面傻等。这要半个小时没人来她们会不会报警?那就乐子大了。还好。那MM出来了。

又仔细的看了又看那键盘,旁边有张条,上书:你的消费收据上有个四位的数字,该数字就是本电梯的使用密码!不愧是天才哈佛旁边的咖啡店!太有意思了。确实是商业化到了极致。

 

可能是做暑期工的MM大学生,PLMM总是有吸引力的


哈佛好歹还能找到停车的地方,麻省简直就是繁华闹市区,又怕有什么超级陷阱。理工科的学生可没有综合类大学的学生那么厚道,整人唯恐人后。擦肩而过。


过了河才是波士顿,刚才那地方叫剑桥


建筑学院的楼果然有特色!怎么就没拆了重建呢?


波士顿很难停车。堵车是必然的,不堵车怎么叫大都会。


我们找饭吃找到唐人街的。牌坊上的四个字发人深省啊,民间还有不少,官府里就是稀罕物了


饮完茶要逛昆西市场,市场外面这哥们自己玩的不亦乐乎。几个破桶加一个旧洗手盆敲得如痴如狂。以我的水平来讲:高!实在是高!

进入昆西市场你一定会迷失方向,不是说大,而是除了人你可能什么也看不见。与逛大石栅、朱家角、上下九、庙街一个感觉。如果你没去过绝对不用遗憾。老婆和姑娘进了时装店。我跟儿子拐进了冰球波士顿棕熊队的专卖店。儿子一见冰球棍,高兴了,大叫:Canadian!我当时恨不能管他叫爹,Canadian(加拿大人队)虽与棕熊队不一定是世仇,关系也绝不会融洽,跑到人家专卖店里大叫对手的名字无疑是挑衅行为。好在大家一看小伙实在年轻,一笑了之。

我们一直大骂蒙特利尔的地铁之残旧,简直就是地球上最破烂的地下交通工具。这回狠狠的鄙视波士顿一会。我告诉我姑娘波士顿地铁始建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比蒙特利尔的有历史,一直用到现在。由于我的一贯表现,姑娘认为今天太阳很晒,我在胡言乱语。


单向4车道,双向8车道,来自魁北克的乡下仔受到很大冲击,当然只是部分魁北克人是乡下仔。美帝国主义很强大啊!冲击的代价是收费站。习惯了没有收费站的魁北克乡下仔很不适应。后来我老婆说魁北克把油价降的跟美国一样,路修好而不是每年夏天都修路,她愿意接受收费站后,感觉好多了。路费不是很贵,不到200公里总共收了8.55美金。分段收,最贵的3元,最便宜的0.3元。

回到最开始,我们在波特兰调侃美国的流行时尚不如蒙特利尔。这显然大错特错。在我们波士顿住地附近(Framingham)有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 让我们认识到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美帝的超级大国就是超级大国。而且该mall没有什么游客,逛得很写意。我们还很严肃的讨论是否多留一天。姑娘最后选了条裙子,心满意足,歌而归!


最后一件感动的事情,在高速公路的一个休息区旁边有个越战纪念馆。好像是郡一级的。墙上刻满了阵亡将士的名字。无论这场战争正义与否,这些人是为国而战,为国而亡,应该记住他们,永享祭祀!我们以前穷没钱修,现在应该仔细修好,如果后人扛枪再打倭寇时也知道,死后也有地方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