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黑背

鄙英文名,Coco ,属德国牧羊犬种类,俗称黑背。最喜爱的运动是在林中狂追野鹿。虽然每次都是毫无斩获,败兴而归,但天性使然,仍乐此不疲。故主人赐中文名,林中黑背。
正文

笑对失业坎坷,视为人生财富 (七)

(2011-07-08 20:08:54) 下一个

(七)

 

我猜许多读者也都想知道这美国的失业救济金到底能发多少,尤其是那些还没领过失业救济金的人。你们的心情挺急,可我比你们还急。因为你们只是好奇,而我可是好奇再加上等着拿真金白银去贴补家用呢。

 

但咱们现在还都不得不耐点儿心。在失业率这麽高的当口儿,在大批失业人员都申请失业救济金的情况下,弗吉尼亚州就业署的工作量肯定会很大。咱们得体谅那里的工作人员,得给他们点儿时间来处理这海啸般的失业救济金申请潮。

 

所谓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咱且按下这失业救济金不表,先说LD交代的第二项任务,重新求职。

 

LD 本来要求我在327日当晚完成两项任务的,可谁能想到光弄完申请失业救济金这一项任务,就已经折腾到半夜了。LD终于心疼我了,说:“明天和后天都是周末,就算你现在把简历写完,再发到网上,也没人看了。今儿就歇了吧。星期一上班以前发到网上就行了。”

 

我说:“好吧,歇了。咱不能累死自己。你放心吧!星期一上班以前,我一定搞一个漂亮的简历放到网上。”

 

其实我心里有数。我有一份我最新的简历就现成地存在公司的手提电脑里。只要拷贝一下就行了。公司的手提电脑下星期三才还呢,我有充裕的时间搞定这事儿。

 

因为我的前公司是为客户做项目的,它要拿员工的简历去搞项目投标。所以公司有个硬性的规定,员工每次完成项目回来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更新自己的简历。把刚完成的项目中所用的技术和自己掌握的新技能都加到简历里面。然后放到公司内部的网站上。市场人员就从这里面挑选适用的简历去参与项目投标。

 

我平时特烦写简历,连更新自己简历的事也不乐意做。可公司的这个硬性规定这次还真帮了我一个大忙,省了我不少事。要不然从头儿写一份能全面反映你的技能和优点,能抓住猎头或雇主眼球的简历, 还真是一件大费周章的事呢。那些奋斗在职场上的XDJM们肯定和我有同感。

 

但我没有把手提电脑里有我最新简历的事告诉LD,我得让她觉得我在百倍努力地工作着,在千方百计地完成她交代的第二项任务。记住了,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职场上,LD都喜欢勤勤恳恳,工作效率高的员工。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如果我家的LD知道我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了这么艰巨的任务,那她就会更心疼我,把我伺候得更舒服了。嘿嘿,这一招我屡试不爽。

 

“翠花儿,上酸菜!” 瞧!这热气腾腾的夜宵已经端上桌了。

 

话虽这么说,我可真没磨洋工。我利用周末,把简历和用得着的资料从公司的手提电脑里都拷贝到我的活动硬盘上,又对简历做了一番美化。

 

我来美国后换过几次工作,求过几次职。但那都是“骑驴找马”,边工作边求职。而这次是毛驴撂撅子把我掀下来了,摔个大屁墩儿不说,还得徒步去找马。都怨我没能在骑着驴的时候,居安思危,先把马找到。唉,真应该像当年背毛主席语录那样,把“change before you have to.”(就翻成未雨绸缪吧),牢记在头脑里,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

 

后悔是没有用的,还得面对现实。眼下这会儿,招人的工作岗位是寥寥无几。《华盛顿邮报》的星期天招聘版已从厚厚的一大摞儿缩水到只剩下薄薄一张纸了,还有一半是宣传广告。失业率却是几十年来最高的。僧多粥少,形势严峻啊!

 

经过一番折腾之后,在星期天的晚上,我把我的简历上传到北美的三大求职网站,Monster, Dice CareerBuilder上。鱼饵已经放出去了,咱现在就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啦。

 

我知道简历放上去的头几天最重要。因为职业猎头们都盯着新上来的简历,若有合适的人选,他们会马上抓到手的。如果能有猎头来找我,这第一步就算迈出去了。

 

星期一的早上,我和LD的耳朵就都竖起来了,只盼着电话铃声快快响。

 

我心里默默地嘀咕着,这三大求职网站真有那么神奇吗?我足不出户,网络就真能把工作送上门儿来吗?



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