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黑背

鄙英文名,Coco ,属德国牧羊犬种类,俗称黑背。最喜爱的运动是在林中狂追野鹿。虽然每次都是毫无斩获,败兴而归,但天性使然,仍乐此不疲。故主人赐中文名,林中黑背。
正文

笑对失业坎坷,视为人生财富 (十四)

(2011-07-09 19:14:54) 下一个

(十四)


我其实连一本“网酷”手册的目录还没看完,就困得不行,一头栽到床上就睡着了。这一夜睡得很香,一觉到大天亮。早上起来,精神格外充沛。


可是昨天夜里的雨下得很凶,厚厚的铁灰色的云层现在还低沉沉地压在头顶上。

“这是个好兆头吗?“我最近老是心里没底儿,开始有点迷信天气的预兆了。

”老天爷咋不来个阳光灿烂呢?应该用个好天儿来喻示我面试的顺利嘛!”


LD把一身笔挺的灰西装,雪白的衬衣和一条颜色相配的领带,都摆到了床上。嘿,这一身行头还是我出国前在北京红都服装店做的。平时从来不穿,只有面试(interview)时才披挂上阵。二十几年来陪我征战美国,也算立下汗马功劳了。


LD说:“穿上吧,人靠衣裝马靠鞍。今天是上阵真练呀。我看好你,对你有信心,你一定可以拿下这个面试。”


我还是用那句话回答她,“你就擎好吧,我保证完成任务。”


出发时,天降大雨,但我还是提前到达了D公司的接待大厅。仍然是那个黑人大嫂在前台接待。她一眼就认出了我,“呦,今儿穿得好精神啊!找杰西卡吗?来面试啦?”


“是的,找杰西卡,来面试。”我满脸笑容地答道。


“哈,哈,没想到你那张老古董的纸简历居然打败了那么多现代化的电子简历。真看不出你还有这么两下子。”她又调侃起来。


“我还得谢谢你帮我把老古董的纸简历转交给杰西卡呢!”我一边儿对她说着感谢的话,一边儿心里偷着乐。


“你的!李向阳的不是,八路的不是!战术的不懂!这就叫八路军的小米加步枪打败了美国佬的飞机加大炮。哈哈。。。”


黑人大嫂用内部电话把杰西卡叫了出来。这是个小个子的中年白人妇女。她告诉我,面试的会议室是在另一个楼里,我们得冒雨过去。好在D公司在各个楼的门口备有许多雨伞供员工使用,我们到达另一个楼的会议室时,仍是滴雨未沾,我的一身行头完好无损。


这个面试会议室的日程安排得很紧11点钟都过了几分钟,前一拨面试的人们才结束出来。杰西卡赶紧把我领了进去,我刚坐下,两个面试我的人就进来了。一个印度人叫拉杰,一个中东人叫莫桑。两人都说口音很重的英语。互相介绍之后,这两人就开问了。一听就知道他们都是搞技术的,连珠炮式的问题一个接一个。那才叫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经过他们一阵子狂轰滥炸,仍然岿然不动。我看得出他们对我的表现很满意。技术问题回答完了,话题也就转了。


 

莫桑突然问我:“你认识F公司的科特吗?”


我曾在F公司工作了许多年,我就是从F公司跳到我前公司的。


“你是说在F公司搞网酷的科特吗?我当然认识呀。你怎么也认识科特?”


“我也在F公司和科特一块儿干过好几年。”莫桑答道。


”莫桑也和我一样在F公司干过!“我心想,”这按中国军人的术语就叫战友了。我得和他套套瓷。“


”那你认识赫切斯吗?赫切斯是科特的经理。“我问莫桑。


”当然认识。我最不喜欢赫切斯,所以我才离开F公司的。“


我和莫桑又交换了几个共同认识的F公司的人名,回忆了几件他们的趣事儿。会议室里的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


莫桑告诉我,D公司最近收编了E公司,需要把E公司的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用D公司的“网酷”监管起来。


”你来了以后,就是到E公司去,和拉杰合作,把E公司和D公司的网酷整合起来。“


”他已经开始给我分配任务了?这事太有门儿了。“我心里头一阵子高兴。


拉杰接着说:”我负责D公司这摊儿,根本忙不过来。E公司那摊儿就全靠你了。“


”没问题,我一定配合你把DE公司的网酷整合好。“我顺坡下驴,接着茬儿说。


排在我们后面的人已经在敲门了,我们的谈话还意犹未尽。出了会议室,他俩和我还在走廊里聊了一会儿。他们最后告诉我,按照D公司的雇人手续,他们的老板还要面试我一次。但那只是个形式。“网酷”这摊儿他俩说了算。面试在双方都很满意的气氛中结束了。


这次面试是出乎意料地顺利。在我开车回家的时候,大雨已变成小雨了。打开车窗,一阵凉爽的风涌进来。望着灰色的天空和如丝如缕的细雨,我对天气的预兆又有了自己新的解释。今天虽然没有艳阳高照,我不也成功地拿下了面试吗?这“细若游丝轻若烟,不成点滴感柔绵”的春雨何尝不是我彻底攻下D公司的好兆头呢?


下午,莫桑和拉杰的老板就打来了电话。果然,他说他只是在履行一道手续,因为这个网酷工程师的位置,他完全依靠莫桑和拉杰的判断。我问他这个职位的招聘进行到哪个阶段了,什么时候可以定下来。他说现在是最后的三选一了,在三个候选人中挑一个。莫桑和拉杰都认可我是第一人选,所以,他很快就会给我下聘书(OFFER)了。


接完这个电话,在我的头脑里,D公司我是进定了。这个网酷工程师的职位非我莫属,没跑了。


可老天爷真会捉弄人,偏偏让D公司这个煮熟了的鸭子从我的锅里飞了!


这岔子到底出在哪儿了呢?



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niceday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几年前在北京做的一身行头还穿在身上, 就算身材没变, 那时的式样(1988年前的)在国内也肯定老土了. 唉, 老中不要太省了, 又不是没钱, 何必那么寒酸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