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黑背

鄙英文名,Coco ,属德国牧羊犬种类,俗称黑背。最喜爱的运动是在林中狂追野鹿。虽然每次都是毫无斩获,败兴而归,但天性使然,仍乐此不疲。故主人赐中文名,林中黑背。
正文

笑对失业坎坷,视为人生财富 (四)

(2011-07-08 20:04:51) 下一个

(四)




一下子,千头万绪涌上心头,大脑也不知道该先处理哪一条信息了。到会议室的路突然变得太短,还没容我理清思绪,就已经站到会议室门口了。



“您先进去。”,经理恭敬地做了个“请”的姿势。呵,他还从来没这么客气过。
我也没谦让,坦荡荡就迈进了门。

一眼就看见公司人事部长正襟危坐在长条会议桌的另一端。这是个中年的白人妇女,她面前摆放着几张打印好的纸。



待我们坐好后,人事部长开腔了: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我不得不告诉你,今天是你为本公司工作的最后一天。我们将继续支付你两个星期的薪水到4月10日。公司为你提供的医疗保险将到4月底结束,然后你可转到COBRA( 为失业人员提供的18个月医疗保险)去。这是一封离职通知书以及转医疗保险的有关文件。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什么?两个星期?那个俄罗斯的家伙被裁时还给了他六个星期的薪水。他后来和我吃饭时,亲口跟我说他拿这笔钱回莫斯科歇了一个月。当时我跟他说我要跳槽,他还劝我不要主动辞职,因为那样就拿不到六个星期的遣散费了。

我马上对人事部长说,“我们能否协商将两个星期薪水的遣散费增加到六个星期呢?”
“不能协商。两个星期就是两个星期,不能变。”人事部长斩钉截铁地回答。
“那我请求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的遣散费与别人的不同。”我也不客气地问。
“此一时,彼一时,公司现在的遣散费就是这么多了。” 人事部长盯着我,呼闪呼闪眼睛,慢条斯理地说。
果然是”一蟹不如一蟹“。还能咋样,我看是挤不出什么油水了,只好认了。



经理摆出一副很为难的面孔,插进来说。
“你也知道民用的项目几乎没有了,这么多人坐板凳,我们实在没法安排你。”
其实根本不用他解释,他自己能干多长还不一定呢。还不都是那金融海啸闹的。



人事部长又说,“如果没有问题了,请把公司的进门卡,公司的运通信用卡,公司的手机,公司的手提电脑,已及一切属于公司的物品都交出来,由你的经理负责签收。” 哇,立马让我净身出户啊!够狠的!



我从钱包里拿出进门卡和运通信用卡交给人事部长。我说:“公司的进门卡和运通信用卡可以交还,但手机和电脑里有我的私人信息,我需要时间处理,不能马上交还。”



经理说,“公司的电脑里应当都是与工作有关的。。。“, “对不起,”我打断他说。
”电脑里还有我的简历和保存的私人电子邮件。我需要时间把它们转存到我的存储介质上。手机里有我的私人电话号码簿。“



人事部长眼见争执即起,出来圆场说:”好吧,你在下个星期三之前一定交回电脑和手机。否则从你的两个星期薪水里扣钱。“我同意了。



这两人平时见我都笑容满面,还不时开个玩笑。怎么一到了宰猫的时候,就跟换了个人似的,一点笑脸儿都舍不得给。要不说他们是演员呢,连表情都可以“公私分明”。



最后,他们两人例行公式地祝我好运,就握手道别了。

我回到我的格子里,把该带走的东西收拾好,包括那个很酷的咖啡杯。



忽然我感到内急,赶紧出去上了趟厕所。这厕所是我公司(现在是我的前公司了)与同一楼层的另一家公司共用的,在办公区域之外,返回办公室还需要刷门卡或敲 工号。进门时我习惯地敲了我的工号。咦?红灯一闪一闪,铁门纹丝不动。噢,我的工号已在两点整被取消了。我已不是该公司的员工了。看来人事部不是白吃饭 的,这套裁员步骤还真搞得滴水不漏。佩服!



我只好绕到前门,让秘书用遥控开门放我进去。

我肩背手提一堆东西,钻进了我的汽车。我坐在汽车里,半天没发动车。
我感到很狼狈,心里很搓火。虽然我预感到此事会来,但我没能做到”Change before you have to."。我还存有侥幸心理,以为还能拖一阵子。当它真来的时候,我还是措手不及,我彻底蒙了。



“我还应该做什么?我还能做什么?我还拉下了什么?我还。。。”,这些问题在我脑海里忿忿不平地盘旋了好几遍。


结论是,我什么也做不了,我被解雇了,我失业了,我只能回家了。

 

下一步该怎麽办呢?


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