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跑吧!

(2012-03-06 14:15:38) 下一个



3月6日行情。

今天的大跌,我相信有相当多的朋友是非常开心的。当然,有开心的,肯定也有失意的。开心的朋友暂时就不管了,重要的是要先看看怎么能够帮一下不开心的朋友。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我觉得把这句话用到股市上来也十分的贴切,下跌如山倒,上涨如抽丝。本轮这种进两小步退一大步的上升行情,虽然持续时间挺长,大盘上涨幅度也不小,但真正能够给投资带来盈利的东西并不多。虽然本轮行情金融、科技板块上升得如火如荼,道指、标普、纳指均借助这两个牛气冲天的板块而创出了新高,但在基金投资上,美国增长、高科技等基金的表现并不象股市大盘所表现的那样令人痛快。而在这几天的下跌过程中,大盘没有跌多少,这些基金居然跌去了不少,我估计大盘还没回到原点,基金的单位价值很快就会回到解放前。基金是这样,股票又未偿不是这样?在年前我的讲座中我曾大力呼吁美国金融板块是个金矿,还特别以bac为例子进行说明,但本轮上升行情中bac上升了近70%,有几个投资者持有bac到8.35元才出手呢(包括我自己也没有)?不但不是这样,在我呼吁买进的时候,很多人不买,而在8元以上他们开始问我是否买进。我知道有些人手上的bac是在8元左右买进的。我这样说不是我认为bac不会创新高,我始终相信bac今年很可能要升到10元以上去,但这个时候不是去买它的机会。再说科技股,有几个人买了苹果?苹果带领着纳指创出新高,真正能够让散户投资朋友接触得到的股票涨了多少?投资朋友们都从中赚了多少?我也知道有些网络社交媒体借助facebook IPO的东风而一飞冲天,但是,有几个散户投资者敢跟?看着那些一天大涨百分几十甚至翻倍的股票挺热闹的,但真正能够给投资者带来利润的东西并不多。我从来不怀疑,股市上有神奇的人,但我更相信大部分人都是芸芸众生的普通投资者。要说赚大钱什么的,肯定有,但更多人只是赚小钱甚至是亏的。知名如保尔森这样的人物,去年还亏掉了接近50%的资产,更何况市场当中的小人物。

不说其他的,今天这样的行情,也许明天有可能出现反弹。我说过我今天的话是写给失意的朋友,我个人认为现在的下跌只是刚刚开始,假如反弹一定不要犹豫赶快把手上的东西扔了;假如明天再继续跌,也还是要考虑扔了,千万不要满仓在那里等反弹,反弹什么时候来,真的没人会知道,这种世道还是不要有太多的幻想和期望。

只是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文中提到的任何个股或是板块均不作为投资建议,凭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