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还是要小心

(2012-02-16 15:45:28) 下一个



2月16日行情。

非常遗憾,昨天的博客题目受到投资朋友们的批评或是质疑。非常感谢读者朋友的提醒或是批评,我昨天的博客题目是很不妥,今后一定会注意用词。因为这个题目,心里非常的不安,今天抓紧时间写出博客做一下解释,希望朋友能够理解我的心情。实际上,我的本意绝对没有贬低苹果公司的意思,我从来都没有否认苹果是一家好公司,这在我曾经跟投资朋友交流中我就一再强调苹果公司的价值。在它还在200元以下的时候,我就一再地表示迟早它会翻倍,当初因为这个观点还跟有些网友有过争论。昨天的那个题目主要是因为前两天我在一家英文网站上看到一篇文章说苹果500元还是很便宜的,我对这样的观点在这样的时间出来很反感,我质疑作者有忽悠投资者在高位买进的嫌疑。好股票从来也不是一根直线地往上涨,苹果本轮上涨的起点是360元左右,到它最高价526元,这么短的时间内它上涨了近50%。对于苹果这样的高价股,这么短时间这样高的涨幅是很可怕的,苹果以后还会涨,但目前是必须小心的时候,特别是昨天高位放巨量冲高回落,有获利回吐或是阶段性顶部出现的可能性,所以才有昨天的那个博客题目。我也提请朋友们关注文章内容,而不要望文生义或是断章取义,而要系统性的理解事情或是市场发展变化的来龙去脉,我相信来看我博客的朋友都是对投资感兴趣或是有所了解的人。这一段解释希望能够平复朋友们的心情,若有不到之处,还望谅解,绝对是无心之过,绝无任何的恶意在里头。对于苹果,我依然提醒投资朋友要注意短线风险,再好的股票或公司,正常的调整都是可能发生的。当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调整时,我们要遵循我们的投资目标和原则,不能太过贪婪。

对于市场这样的疯狂,我从来就没有否认本轮判断的失误,但不管怎么说我依然相信我会有机会的。市场的疯狂也许会令投资者更加疯狂,但我更愿意理性地来控制投资风险。错过行情并不可怕,最怕的是错过之后去做错误的纠正行为。现在这样的市场状态,我更愿意遵循自己的原则,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当看多比例与看空比例达到了某种水平的时候,市场的风险就象火山酝酿着爆发一样,什么时候爆发不知道,但爆发的时候威力是不会小的。

欧元在跌破下降旗形之后,今天反弹但并没有突破压力,继续下跌的风险大增,所以投资朋友们还是要小心。

不过,今天的黄金走势有点奇怪,金价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贵金属指数却暴涨,这很值得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