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最怕空翻多

(2012-02-10 08:14:25) 下一个


讲座信息:

滑铁卢地区RRSP专题讲座

2月12日下午10:30AM-12:30PM (星期天上午)

讲座内容:RRSP的功能、RRSP与政府福利、如何存RRSP能够达到最好的税务效果、如何投资RRSP、灵活运用各种金融工具达到最佳理财效果、近期市场现状及今年市场机会

讲座地点:450 Columbia W, Waterloo, ON(Sobeys二楼)

报名电话:416-3004768 谢绝理财顾问参与。

今天的博客无关哪天的行情,昨晚上实际上是有点时间的,但我不想写博客。为什么呢?因为天天都是那个话,自己都写得有点无聊了,也让“行家”们笑话。我倒不担心真行家假行家的什么观点,我看的市场上高手的观点比起51网上的这些行家,那可真不知强多少倍,这种话可不是随便说的,那些行家个个基金公司的分析师、基金经理或是拥有亿万资产的独立投资人,这样的人在51网上是找不到的。而就算是这样水准的,对市场判断失误也是比比皆是,所以我个人认为对市场判断出现偏差没什么值得冷嘲热讽的,谁敢说自己从来没有错过而且永远不会错?我不是搬出这种现象作为挡箭牌,找借口就不是我的性格,承认现实才是我的性格。在金融业浸淫了10多年时间,自己的资产没有经历过风险(实际上是无产阶级)起码见过不少金融业的风险现象,更何况从事过风险管理工作,所以,我一直认为金融业的生命线在于风险管理和控制而不是在于盲目跟风。每个人进入市场得有明确的目标,而不是随波逐流,追涨杀跌。我在前面的博客中也提到过,我每年为自己定的目标是10%,非常的合理和可操作性,这个目标今年我早都已经完成了,我还有何必要在我自己感到不安心的时候强行进入市场呢?我能够做到每天晚上睡觉都很安稳,在市场中的人是否每个人都能够这样呢?虽然现在什么结果都还没有出现,但我坚定地认为我今年的利润肯定不止10%,我一定会有更多的实现利润的机会,每个在市场中的朋友都能够这样自信吗?

前天,在跟朋友的交流中,朋友建议我买进H股和A股。A股我是不做的,我一向认为中国的股市连赌场都不是,我有钱宁愿扔给649公司也不扔进中国股市,我不管中国股市是涨还是跌,它就算涨天上去我也不care,跟我没关系的事,我花那个心思干啥呢?只是我的一些客户在炒A股,有时会问我一些A股方面的事,才偶尔会看一下。问问身边炒A股的人,当A股从3000点跌下来的这段时间里,他们都亏了多少?几乎很少人小于50%,而在北美市场玩,谁去年亏损超过50%?每位朋友的观点,我都很尊重。当朋友发表他的观点后,我也谈了一下我个人的观点。当然,我在操作上有我自己的原则和纪律,实际上,在金融市场上最怕的就是没有原则和纪律。我即使认为朋友的观点是对的,但我还是得遵守自己的原则和纪律,不能随便动摇和更改。我在8日那天也在我的博客留言中写了一段话:“昨天A股和香港股市都走得不错,我也看到了。A股也许能够走得好,这个我没有研究,也不想去分析。实际上A股的走势跟国际市场根本就没有太多的联系,不具有参考价值。香港股市是一个很尴尬的市场,受国际市场影响也受A股影响。对于现在市场的这种状态,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预料得到的。你的这种空翻多的观点实际上是我最怕的现象,也是我最乐意见到的现象。市场的疯狂我凭理性的思维来分析是分析不到现在这种状况的。我错了,不是我不想承认错误。但在操作上不能随便不守纪律。实际上,我个人还是认为市场调整就在眼前,很多领先指标都已经向下了。还是小心为妙。”

这一段话的核心是空翻多。记得有位客户从总公司的service-link转到我这里,手上的基金全在money market fund上,12月中旬我建议买进,她怕不敢买,我当然遵从她的决定。到了1月下旬,她想买时,我建议她要控制风险,此时时风险的概率超过一半,做投资一定要在风险概率低于一半甚至30%的时候才值得进场,这回她听我的,虽然最近几天她好象没赚到钱,但是实际上最近几天的基金价格并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12月中旬时,加拿大资源基金价格在43左右,到一月下旬到了48元,昨天晚上49.72元,可能今天晚上就低于49元了。基金跟股票完全是两回事,基金每天只有一个价格,股票是一天上下变化无常的。前两天油价大涨,能源指数涨了吗?昨天铜价大涨,原材料指数涨了吗?加拿大资源基金涨了吗?实际上,在私底下跟投资朋友的交流中,我早都说过机构在操纵的现货和期货价格以令散户投资者产生误判,机构在拉升当中使用了这么高的技巧在出货中就需要更高的技巧。市场的很多东西不仅仅散户看不清楚,专家都不见得看得很清楚,所以,在投资中要注意风险管理和控制。

祝投资朋友们快乐赚钱,安心赚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