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逼我做空

(2012-01-17 21:04:24) 下一个



1月17日行情。

周五卖掉股票的朋友,在听到标普调降法国等欧洲国家的债券评级后很高兴,认为完美地把握了卖在高点的目标。当周一开盘时发现欧洲股市由于法国债券拍卖状况良好而上涨,这些人就开始心中不安了。当周二早上看到美股高开并上冲,牛气冲天的状况,开始捶胸顿足了——卖了太早了!我不得不说,股市并不是什么股神所能预测或是准确把握的,更何况常人?如果对这种卖早的感到后悔的人,肯定迟早是要吃大亏的。我假设如果周五没卖,今天上午你会卖吗?我相信你肯定不会,因为中国经济数据良好,没有出现硬着陆的迹象,而且昨晚上证指数上演一出惊天大逆转的好戏,开盘不久下跌了40个点,收盘暴涨了97个点,涨幅接近5%,算上波动幅度,幅度达到6%以上,所以我不相信你会在这样良好的气氛下卖掉股票。

我不能说我一定对,但我必须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周末的讲座也跟朋友们分享了一些个人看法,不管怎么说,每个人都可以保留自己的观点和意见,愿意多冒一些风险当然有可能赚多一些,也有可能比别人亏多一点,这都很正常,每个人按着自己的风险承受度和操作风格来做都是对的。

不管市场怎么变化,关于板块技术的分析今天在这里也不想说太多,因为周日的讲座中都跟朋友们分析了,这种分析也不是供一天两天操作之用。

我不是一个喜欢做空的人,周五手痒小做了一把,当天就溜了,小赚了几毛钱。看到标普的鬼影之后,感觉我可能还是胆小了,跑得太快。没想到今天早盘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毫不犹豫冲进去做了一把,今天空单依然持有在手上,从今天早盘大盘的高开低走状态来看,肯定是盈利的,而且幅度还不小。看今天大盘这样的状态,估计这个空单还可以玩一下。真的,不是我爱做空,是大盘在逼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