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判断进场与否的关键

(2011-10-05 20:35:05) 下一个

10月5日行情。

今天股市又是大涨,特别是多伦多股市一直处于强势,能源矿业板块走势极为凌厉,行业大哥级个股走势十分喜人,如su、TCK、CNQ等,基本上符合我先前对这个板块的判断,这些信息在我跟客户的交流中基本上我都分析过。今天美国股市在早盘显得有些弱,道指曾一度下跌大几十点,不过纳指的领头作用没有改变。下午多头再次发力,最终美股又出现比较大幅度的上涨,特别是纳指涨幅再度超过2%,显示出非常强的牛劲。

两天的市场大涨,让前头呆在场外看热闹的投资者开始坐不住了。今天有多个电话打来询问是否可以进场。不得不说,投资者总是被贪婪与恐惧所左右着,在不该恐惧的时候拼命地恐惧着,更愿意听一些新闻信息或是乱七八槽的分析,而不愿意听少数独立的见解和声音。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个人一直保持着对市场比较正面的看法,基本面的分析有理有据绝不乱说,但市场一直处于非理性下跌之中,说实在话,我压力也非常大,多多少少也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但凭经验,我相信,在价值与价格过分背离的情况下,股市不太可能一直往下跌。当非常优秀的大公司市盈率只有6、7倍的时候,我愿意去冒一点险,毕竟我一直认为现在的经济跟08年时候完全不同,而且我不认为欧洲问题会是个大问题,而只是美国为了自己的战略利益的一种炒作。当美国不能如愿的时候,市场就有可能空翻多。在那样的情况下,市场真的有可能裸奔,普通投资者只有可能在旁边痛苦地观看机构演出3D肉蒲团。昨天早上我做了一笔非常大胆与冒险的交易,一下子吃进一只个股的100个call,到今天利润超过100%。

对于是否进场,关键在于一你有没有胆量,用行业术语叫做风险承受度;第二在于你是想投资还是投机。如果你是投资的话,我认为你可以进场,即使市场再往下跌,你也不要惊惶失措,但如果你是投机的话,即使你胆量再大,我也没法建议你什么时候进场。现在要判断是否进场的最关键的技术指标是市场恐慌指数,假如明天大盘再涨一天,市场恐慌指标的图形就完全破了,也就是完蛋了,即基本上可以确认进场与否了,所以明天是个关键的一天。当然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来看,还是能够看到许多积极面的因素,也就是说机会略大于风险。

从消息面来看,假如象往常一样,意大利评级被下调,市场肯定是暴跌,但昨天出了这样的新闻,欧洲股市根本就不当回事,照样大涨,这样情况的出现说明了市场积聚已久的能量的爆发,有空翻多的味道。

从美元的走势来看,正如我前一段时间所说,美国在80附近压力巨大,若不经过一段较为充分的调整,以目前上冲的动能去试图冲击这样的压力位是很难成功的。今天美元的回调在情理之中,而且后市美元可能还要进行更进一步的回撤,这也会对商品期货和股市产生积极的影响。

10月8日下午1点30分为密市朋友们专门开办一场财富策略讲座,讲座地点:1 city center drive, 欢迎报名参加。

10月9日上午10点多伦多财富策略讲座。

报名电话:416-3004768 谢绝理财顾问参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