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投资的风险

(2011-10-27 07:21:01) 下一个

10月29日,周六下午1点30分

投资讲座,分析市场发展的趋势和近期投资机会。

10月30日,周日下午1点30分

财富策略讲座——人生财富三部曲(创造财富策略、保护财富策略、转移财富策略)

欢迎报名参加,座位有限,请预订。

报名电话:416-3004768 谢绝理财顾问参与。

10月26日行情。

记得在我博客里曾经贴过一篇文章题目叫做《投资,你要明白》(这篇文章记得曾经也作为《财富周刊》的专栏文章刊登过),在文章里我非常郑重的点出了投资的风险。平时,大家一听到风险两个字,考虑的总是危机或是损失,而真正的风险的概念是遭受损失或是收益的可能性,所以风险不完全是损失或是危险,而包含着正面的意义,即正反两面的可能性。

有人跟我说,投资就是赌博,实际上你根本就不知道到底会赚还是会亏。我不能改变其他任何人的想法,但是在投资这个话题上我不得不保留我自己的看法。为什么说这个呢?因为我最近一段时间特别感慨市场的变化,也看尽了市场的人心。投资顾问是个具有挑战的职业,也是一个十分具有乐趣的职业。今天说的投资的风险,实际还含着不投资的风险。也许读者朋友是明白的。

今天晚上,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头脑里在想着晚上的博客题目。到家后,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就聊开了。这位朋友问我有关经济前景以及欧洲债务危机问题,我说明年经济我个人认为要好于今年,据调查加拿大50%以上的雇主计划增加雇员,低利率依然在维持着将给予投资与消费巨大的支持力量,企业的业绩表现相当不错,有一定的持续性,欧洲问题是一定能够得到解决的,从去年到今年,欧洲问题一直困扰着投资者,现在基本上各国政府已经被各利益集团和金融财团所绑架,成为它们的傀儡,为它们的利益服务,欧债问题让这些投资银行和金融财团又发了大财,苦了只是咱小老百姓,但这种问题不可能无限期地拖延下去,实际上最终一定是通过印钞来解决,所以小老百姓还是一定要投资,但要明白钱是最不值钱的东西,实物资产投资是王道,五年后每升汽油2元钱反正我是不会感到奇怪。

当打开电脑准备写博客的时候,发现欧洲终于达成了协议。这种话可都完全不是马后炮,从今年的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到9月21日的美联储会议的可能性政策,我基本上大方向的东西是判断正确的。不是说我有多能耐,实际上只要你用正常的思维去考虑问题,你就能得出这样的结论。不去捕风捉影道听途说,每个人都有可能在这个市场上赚钱。

投资要有理念要有目标,不能人云亦云。每个人都认为自己非常的聪明,但几个人在投资市场上赚钱了?失败的原因在哪里,要从自己身上找答案。

昨天的市场大跌,有的人跑了,有的人有先见之明,前天就跑了但昨天也没有再回到市场上来。我想问一句,跑了的投资朋友们,你们今天赚到钱了吗?你们明天预计市场会怎样呢?没办法,这个市场不是所谓的聪明人所能够把握得了的。你要赢得市场,还是得懂一些基本的东西。我的操作也是波段操作,也是板块切换,但我不是天天进天天出,也不是见异思迁,这边跑那边跑的。大家看到我跑了吗?有人说,黄金突破了,很好,你要明白黄金是不是真的突破了,如果你一定这样认为,那就去试试,也许我真的判断错了,但我错也要错个明明白白,我不想死都死得不明不白。

每天在这里写很多,每个读者不管是投资者还是投资顾问都想着在这里发现一些有利于操作的信息,这些信息我相信我提供了,但我想说的是信息不足以支持你的任何操作,重要的是你要明白我的真意。

也许语无伦次,也许我的思维一直在跳跃。投资朋友看看玩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