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局势尚不明朗

(2011-10-18 19:51:34) 下一个

10月23日下午1点30分

财富策略讲座——回归多伦多, 欢迎报名参加,座位有限,请预订。

欢迎错过密市与滑铁卢讲座的朋友本周日来多伦多。

报名电话:416-3004768 谢绝理财顾问参与。

10月18日行情。

今天的大涨似乎太出人意料之外了。昨天市场出现短线见顶迹象,日K线收出了空头吞噬的反转形态,美元上涨,黄金下跌商品下跌,似乎股市得有所调整才有可能再上升。昨天晚上,看亚太市场,跌声一片,香港暴跌了700点,早盘欧洲也显示非常的不乐观。消息面上,中国经济出现放缓迹象,而且民间融资问题可能成为非常严重的影响经济运行的毒瘤;德国传出欧洲问题将面临巨大困难;高盛业绩令人失望,等消息。基本上,从早盘来看,大盘调整也是势在必行。确实多指开盘后就迅速下探,最多跌去了150多点,美国三大股指也是低开下探。真没想到,还没到中午,大盘就开始逐步企稳回升,并开始逐步由红转绿,到下午更是大涨收盘。不得不说,股市实在是很难捉摸的,依然保持着散户控制开盘机构掌握收盘的状态。

上周五虽然大盘和个股都走得有点令人感觉不那么痛快,但总体情况还是令人感到乐观,因为从个股到大盘在技术上都出现了重要的买入信号,大盘所显示出的信息就是向上的动力尚存。所以我当初认为回调就是买进,至于回调到什么位置,我当时也没有办法判断,我说买高了有解套的机会,不买可能错过机会。从这几天来看,机构震仓的动作在加强,散户很可能在最近一段时间被震出局。在上一周,在跟几个投资朋友探讨股市问题时,我基本上是坚持持股的不动,持币的也不用急于加仓,如果在压力位出掉的,随时在低于出掉的价位的任何地方接回同样的仓位。

对于今天的这种走势,表面上看是比较乐观的,但我在担忧几个问题,一是美元问题,今天美元走出了一个大十字星,上周四也是大十字星,而且是在美元支撑比较强的位置,个人认为美元向上的机会大于向下,当然也存在震荡的可能性,最终向上的机会还是会压过向下和震荡盘整,所以要小心美元的重新走强对市场的压力;二是AAPL,对于苹果,我已经写过两篇有关它的博客,我认为它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大。今天晚上,它的三季报业绩公布,业绩好得令人难受,业绩暴增了54%。不过,它的业绩暴增,早已经被市场前期的走势所消化,它的业绩这样的暴增居然低于预期水平,盘后它的股价暴跌了27元,达6%以上。明天早盘假如它低开很可能带动科技股下跌(因为前段时间还听说道指正在考虑用苹果换掉惠普,列入30强),再次跌向350元并不是很困难;三是标普马上面临重要压力位,即使再往上冲,但回调也是必须的,特别是纳指下方还有一个缺口。所以,在继续中线看好的情况下,短线还是要小心,保持弹性的操作策略。(以上观点仅代表个人意见,不作为投资建议,凭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