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现在的经济到底怎么样呢?

(2011-09-05 20:03:01) 下一个

写了一年多的博客,但没有印象周六晚上写关于市场分析内容的,当然每周为《财富周刊》写的专栏文章不在其列。

大家都看到了,昨天出台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非常的糟糕,股市再度出现暴跌而黄金暴涨。因此,所谓的二次探底之说又开始盛嚣尘上,黄金将直上2000美元的说法令许多投资者开始疯狂,大量甚至全仓持有黄金股或是HGU、HZU等贵金属投资品不在少数。呜呼,我真的不是神仙不是上帝也不是什么专家,如果我是的话,我真想能够保持他们多赚钱少损失,可惜我不是,我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投资顾问,我不能预测市场明天会怎样后天会上还是会下,但是从事经济金融工作10多年,我还是认为经济的东西用数据用事实说话,不能听风就是雨。这个世界没有一个人能够预测市场,能够完全准确地把握每天的高点与低点。市场总是处于波动状态中,但投资者的心态要稳定,若心态不稳定,迟早是要被这个市场所抛弃。二次探底这说,从去年欧债危机暴发的时候就一直谈到现在,还一直没有成为现实,我也不知道这次是否能够遂了空军部队的愿。

关于现在的经济形势,我在博客中也谈了不少。昨天在论坛的一篇新闻评论中我也大致谈了几点。现在就把这些观点再汇集一下供大家参考。

1、所谓的欧债危机这桌满汉全席,投资者们已经吃了一年多快两年。本来色香味俱全的好料现在已经被吃得只剩下一堆令人做呕的残羹冷炙了,可奇怪的是还有许多投资者还喜欢在其中翻吃别人的口水。要说新闻媒体是一群恶心的苍蝇总喜欢围着这样的东西上下翻飞,一点都不令人奇怪。新闻媒体这群苍蝇是唯恐天下不乱的东西,不把一分的坏消息夸大到12分以上是不会死心的。可大家看到了是,欧债危机炒来炒去,真正的问题还没有跑出病猪五国,而现在真正比较严重的还仅希腊一只病猪,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爱尔兰的债券虽被降级但还未真正出现违约,也就是这几只病猪还有药可救。

2、美债危机这个问题被市场炒得香气扑鼻,这年头如果做投资的人嘴巴上不含上两口美债这盘大餐,似乎都太过落伍了。但是实际上有几个人真正明白在债券级别上AAA与AA+到底有什么区别?虽然我也知道市场的涨跌,只要是没法解释的,就都可以用这个来解释,美债似乎成为解读市场难题的万灵药,以致于随便什么人都能够成为投资专家,都能对市场的上涨与下跌说个所以然来。实际上,这些专家已经是被机构卖了还为机构数钱,自己还不知道。投资市场,不用分析经济数据,不用观察国家的政治,不用联系国际形势的变化、不用分析历史的发展演化过程等等,就一俩件事都能够把市场分析得透透的,我想每个人都不需要辛苦上班,读读新闻都轻而易举地成百万千万亿万富翁富婆了,世界上压根不需要基金经理更不需要投资顾问了。

3、“QE3如果出台,美元就会再度狂贬,黄金将涨飞天”。哈哈,先不说QE3是否会出台,就把黄金涨飞天这种结论给亮出来了,我说如果都以这种方式来分析市场,不,不是分析是假设市场然后做出投资决定的话,那真的是神仙都没救了。美元为什么一直在贬值,在我跟投资朋友的交流中,我谈了太多了。QE3是否会出台,我写过文章表示不希望它出台,现在的经济真的是很可能经受不住它的出台,至于现在经济情况这么糟糕,美国是否会出台什么救援措施,我认为有蛮大的可能性,但很可能不是QE3。即使QE3出台,美元怎么走,黄金怎么走,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简单地把这样的假设捆绑在一起是很危险的。

4、中国经济经过了调控,有转趋见底的迹象,值得期待。中国的经济数据我不爱分析,比如CPI等,实际上没有意义,完全跟实际脱节。我就不做更多的分析了。

5、从各大型基金公司的投资专家和政府的部分官员或是智囊所发表的对经济的看法汇兑来看,差不多近30%的人认为经济有二次探底的风险,比5月份时候增加了一倍左右,那时候这个数据是15%。从最近股市的下跌情况来看,标普下跌了接近20%(牛熊分界点),美国的制造业指数连续两次公布的数据均处于50(复苏与衰退的临界点)。如果说投资算是赌博的话,我更愿意压7成的胜率。

6、10年期债券收益率已经下降到了1.99%,最低1.95%,如果从避险的角度来看,债券也许还有一丁点价值,但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债券的已经完全失去其意义了。

7、从微观经济来看,企业手中的现金相当充足,企业的利润增长相当不错,企业的并购非常活跃,这种情况跟08、09年时候是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的。

8、从基金经理的行为来看,假如我是基金经理,我现在更可能把避险资金转入股票市场,以赢取今年所剩下的这段时间的超额利润。

假如投资者朋友们,你还看不清市场还担惊受怕的,那你就等到标普冲破1400点的时候再进场接机构吐出的筹码吧!

9月11日、18日上午10am财富策略讲座,请速订座。

讲座主题:

1、财富创造策略(什么时间去投资?投资什么?用什么方式去投资?如何投资?)

2、财富保护策略(如何进行资产的战略性分配、避免集中性风险? 投资移民进行海外资产申报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申报海外资产?怎样规划你收入、置业、投资、保险中的税务?怎样保护您现在的资产和未来的资产?生意人士如何利用加拿大税务中的优惠措施进行合理避税?移民美国与移民加拿大有什么区别?)

3、财富转移策略( 资产的增值所产生的税务问题怎么解决?自己所创造的财富如何完整地转移到家人或子女身上?

谢绝理财同业参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