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观看资金流动的方向

(2011-09-30 21:50:14) 下一个

9月29日行情。

今天的市场震荡得比较剧烈。早盘市场受欧洲的好消息鼓舞,出现大幅高开,不过,高开之后,市场没有支撑力度,大盘快速跌落百多点,甚至由绿转红。在美国公布经济数据后,受美国的经济数据超预期影响,大盘开始出现震荡,到了下午3点之后,大盘快速拉升,道指最终收涨百多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道指走得非常强,基本上全天维持在绿盘运作。反观纳指,今天表现非常的槽糕,最多时下跌了差不多2%,许多个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包括苹果在内的许多前期强势个股都未能幸免。除了中国概念股这个板块之外,其他科技股也跌得挺凶的。中国概念股我是保持比较谨慎的态度,基本上是不怎么建议大家过多的去关注。现在中国的经济硬着陆迹象比较明显,而且新闻管制越发严格,对百度新浪优酷等等中国概念股都有比较大的影响。我曾经写过一篇博客题目是《中国概念股的罪与罚》,如果那个时候投资朋友们能够退出中国概念股的炒作,估计会少损失很多。我知道有很多人对太阳能很看好,都买进了无锡尚德STP,结果这只股从十几二十元一直跌到现在只剩下两元多钱了。我曾经买过STP是赚钱的。现在这么便宜,是不是买它们的时候,我不敢说。可能很多朋友会说,你不是说“机会是跌出来的”吗?我为什么不敢说,因为有朋友建议我7元去买它,说这只股票跌了很多了,太阳能多么多么有前途,但我没买。到了它5元多的时候,我的朋友又建议我去买它,我还是没买,到了3元多的时候,我的朋友割肉出局,亏掉超过50%,我不知道说什么,什么也没说。现在它两元多,是高是低,我也不知道,正如它7元多的时候,似乎蛮低的,5元的时候似乎蛮低的,3元的时候似乎更低了。我还有一句话叫做: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是不是该做,朋友们自已去判断,无锡尚德是家著名的企业,信息在网上都能够找得到。关于苹果,我前面写过一篇博客题目是《站得越高,摔得越惨》,专题讨论了苹果的问题,从我写博客到今天,苹果股价已经跌去了30多元,下面我依然不看好这只股票,我认为它必然经过一轮较大幅度的调整才有可能再出现机会。非投资建议,凭此操作,风险自担。

道指收高纳指收低,并不是简单的问题,这里有名堂。投资朋友们要去观察这种表面现象背后的资金运动的方向,大机构正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在股市风险最大的时候,机构总是在布局。如果你认为金融危机时候机构在09年3月9日才布局,那就大错特错了。实际上,机构在08年底就在做着大动作,而那个时候也是媒体叫空叫得最凶的时候,可以说几乎那个时候没有散户敢于入场,而我就是在那个时候入场的。现在这个时候跟那个时候有不少相似之处。每个投资人跟着媒体叫叫空是很容易的,但真正分析经济分析市场是很困难的,看明白市场及机构的动作是很困难的。股市在正常的情况下还有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也就是最后一波的下跌,而且可能会很凶,但在股市下跌过程中,不见得每个板块都会出现下跌,所以现在要寻找板块,并在下跌的过程中敢于投资,也许最后的胜利就是你的了。当然,在下跌的过程中不想去冒风险也是对的,但一旦出现见底的苗头还是要敢于杀入,市场给我们的大机会并不多,象09年那样的机会一辈子没有几次,这未来的一次你可不要再错过哟。

10月2日上午10点财富策略讲座,下午1点半近期市场波动成因分析及操作策略分享。

报名电话:416-3004768 谢绝理财顾问参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