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血流成河

(2011-09-23 18:24:26) 下一个

9月22日行情。

今天的市场没有更多的语言可以形容,用英文媒体上的说法就是“血洗“。多伦多指数和道琼斯指数最多时都跌去了超过500个点,相信在投资市场上的朋友,没有一个人能够感到快乐。不得不说,市场走到现在这样的地步,不管怎么乐观的人都会对现在的经济和市场产生忧虑。这经济到底是怎么了啦?这市场到底是如何运转的呢?

虽然我始终认为现在的情况跟08年时候完全不一样,但我所能掌握的信息还是有一定限制的。美联储的决策是没有问题的,我个人对伯南克的水平还 是很佩服的。昨天的”扭转性操作“政策对经济是个长期利好的政策,而不是一味地迁就市场这个坏孩子的坏脾气去出台什么量化宽松政策。压低长期利率对经济有好处,对市场肯定是有好处的。市场不需要象去年QE2出台后的非理性上涨,实际上QE2后市场已经透支了经济复苏的成果,现在的市场回落是向着理性回归的过程。而昨天如果是QE3出台,正如我前头所写的博客《QE3应当缓行》里所讲的,市场可能出现象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造成的是新一轮的资产泡沫,通货膨胀,然后逼迫央行升息,进而损害经济增长,最终对市场产生根本性的危害。如果昨天出台的是QE3,我反而不知道该怎么投资了,到底是做短线还是中线还是长线,市场的鸡血效应到底能够持续多久,谁都说不准。实际上,市场也是有抗药性的,在挽救生命的时候,一针鸡血可能会起很大的作用,但再来一针,效果就会差很多。

对于市场的下跌,我也很无奈。从技术上来看,确实情况不容乐观。但从基本面来看,我还是不认为经济真的很槽糕。现在市场上有太多的相互矛盾的信息,美债评级下调了,本来很正常的思维是美国的融资成本要上升,但现实上美国的债券收益率屡创新低,此其一;在利率维持这么低的情况,美元却出现升值,此其二;美元升值对美国经济的复苏更是雪上加霜,美国明年就要大选,美元升值对美国的出口等造成压力,贸易赤字将更为严重,美国政府及美国的金融财团愿意见到这种情况的出现并扩展吗?

另外一点,大家都说美国经济复苏乏力,但美国的企业业绩却好得惊人,看看昨天甲骨文等公司的业绩增长,没有理由认为经济不行了,当然我说的并不是只有甲骨文一家企业,美国是有很多企业业绩表现都不错,在这样的情况上,让我去相信经济不是在复苏我还真的一时转不过弯来。最重要的是,许多企业手上现金非常的充裕,也就是说”不差钱“。

还有一点是现在美元在升值,大家都认为欧洲不行了,没机会了,我也一直是这样就为的。由此能够得出的是美元上涨,造成的结果是美元资金回流美国,这也是现在美国根本就不需要QE3的一个原因。钱是好东西,但钱太多了也不是什么好事,会添乱的。

综合上面的这些信息,现在做什么最有利于资产的增值呢?答案肯定不是存款,而应该是投资,不管是房产还是风险性金融资产都是好的投资品,现在去投资固定收益的国债有意义吗?

有悲观论者说,今后十年美国经济将会是失去的十年,也就是萧条的十年,因为美国所能够使出来的招数都使出来了,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之后一定是百年一遇的萧条,比1929年后的情况还更严重。也有人认为未来的经济会是滞涨的状态。至于是否十年萧条,我也不能说不可能,但我不这么消极。我个人认为现在的金融业发展和国家的金融经济政策跟1929年时候相比要丰富和成熟得多,世界经济发展到现在,应该说基本上都是下跌的时间短上涨的时间长。世界人民需要更好的生活,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就得不断努力为民众创造更好的生活,他们不会不珍惜来之不易的经济复苏机会的,所以我个人还是认为所谓的十年萧条发生的可能性极小。至于是否出现滞涨,也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我们可以分析一下历史上经济出现滞涨的条件和状况,现在的经济现实跟70-80年代出现滞涨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而且现在的经济现实也没有这种问题的存在或是苗头,所以这种问题现在也还仅仅是假设的命题。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市场将向何处去,我一直以来都认为我不能预测市场。对于长线投资,现在去恐慌斩仓割肉没有必要,保持投资是避免风险的一个很关键策略。对于持有现金的投资朋友们,我认为管理好手上的资金很重要,现金为王在这个时候会得到很充分的体现。在市场不稳定的时候,做短线的朋友,特别不要贪心,只要有利润就得跑,等市场稳定了再做不迟。

写下这样的博客,心情十分的沉重,平常的博客我一般10分钟左右时间就结束了,今天我花了一个多小时时间。但愿我的个人的看法对广大投资朋友们分析市场有点帮助,不管对还是不对,总之多一个角度看问题总是会更全面一些。

下面上传几张图片纪念一下血流成河的一天:

copper.GIF铜下跌超过7%;agriculture.GIF几种农产品最少下跌百分三点多;energy.GIF石油下跌超过5%,天然气命好下跌不到1%,煤炭也下跌不少;gold and silver.GIF金下跌超过5%,银下跌超过9%。

一、伦敦人寿分红保险——高收入高资产人士的最佳理财工具

Ø加拿大最大的分红账户,分红账户资产高达200亿;

Ø加拿大保单最多的分红保险,保单数量达180万多份;

Ø极高评价的赔付能力和财务实力,穆迪、惠誉、标普、贝氏等评级机构均给予其AA以上的评级;

Ø1886年起125年来,年年分红,从未间断;收益非常稳定,过去30年,平均收益率为9.2%

Ø兼具保险、储蓄、投资、延税、免税等优势,是一种多功能的金融产品,集资产保值、资产增值、风险管理、税务规划、遗产策划于一身;

Ø特别适合投资移民、经商自雇等高收入高资产人士;

Ø20年付清,终身受益;

Ø可灵活使用现金值于生意、教育、大宗购买、退休生活等用途。

二、Great-west Life(加卫人寿)重病及康复保险——一份让勇敢活下去的人真正受益的保险

更高效率地接受诊断治疗,更大范围地选择先进特效药物;提供在康复阶段更多的护理保障包括接受中药调理;亦可自由支配赔款的使用方式,如购房、投资、旅游、慈善、……

Ø多种方案可供选择,如基本危险疾病、多种危险疾病选项;

Ø25种疾病,到期无病可选择退款;

Ø定期10年、15年或至65岁、75岁、终身等选项;

Ø可选死亡退保费、到期退保费和二次疾患等。

三、10万贷款保本基金投资—–小投入大收益

无需抵押、无需担保、无需收入证明、无交易手续费,利率P+0.753.75%)。

把握复苏的经济周期以及市场大幅下调的机会,创造被动财富增值来源。

原香港恒生银行金融分析师陈勇(James Chen)亲自主理,一样的产品,不一样的投资回报。客户的信心和满意来自于陈勇(James Chen)的专业能力和尽心的管理。

Ø充分分析经济基本面,让您的投资驶入快车道;

Ø密切关注行业、板块的轮动,让您的投资有的放矢;

Ø客观分析和掌握投资时机,把握进场与出场的关键点;

Ø及时跟踪市场动态,回避投资风险。

四、万通式保险——一份人人需要且人人负担得起的保险

Ø灵活支付,可选10年、15年、20年或终身支付保费;

Ø一单在手,全家受保,有效减少保单费用;

Ø自主投资、灵活供款;

Ø充分保障,负担有限,解除一切后顾之忧。

五、旅游探亲医疗保险——全面代理TICGMSETFS21世纪等公司的旅游保险产品 

Ø新移民登陆等候健康卡期间的医疗保险

Ø父母探亲医疗保险

Ø加拿大旅游(个人或组团)医疗保险 

Ø美国旅游紧急医疗保险国外旅游紧急医疗保险 

Ø留学加拿大国际学生医疗保险

Ø加拿大公民外派原住国或外国工作医疗保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