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反弹尚未结束

(2011-08-09 21:39:09) 下一个

8月9日行情。

说起来我的心难过得都会绞痛。早上一个客户8点就打电话给我,告诉我昨天清仓了全部的股票,并说了一番从广播等媒体听来的分析和看法,心情低落到了极点,认为此时不跑就再也没有机会跑了。我相信这样的投资者在市场中还真不少。我很耐心地跟他分析了现在的形势,他一句也听不进去。昨天的博客我说过,我不反对离场,但不是乱跑。战场有输有赢,撤退也得按步就班,不能随便乱来,这样容易自乱阵脚。暴跌后有报复性反弹,真的不是我的发明,而是规律。不遵守规律的人,一定会得到规律的处罚。散户投资者为什么老是输的原因主要在于眼光老是盯在当时当日的行情上。说实在,在从事理财顾问工作之前,我自己管理自己的投资,在投资市场中摸爬滚打了10多年,从来没有出现过我所能看到的客户的这种惊慌失措的状态。这让我更加了解为什么股市会出现非理性。

我不是神仙不是预言家,但我认为我能够在任何情况下保持理性,保持对市场的相对客观的认识和看法,虽然我无法做到百战百胜,但我能够赚到应赚的钱,避免本该避免的损失。我相信我在这里所说的能够得到读者和客户的证实。昨天下午,多少位投资朋友(包括我的客户和普通读者)打电话给我咨询操作策略,我相信我的建议是给了他们帮助,如果他们听取了我的建议的话。当然也有的投资朋友非常的情绪化,根本无法听进去任何的理性分析,除了恐慌还是恐慌的,我只能说我无能为力,你们是你们的钱的主人,我仅仅是一个顾问,决定由你们自己来下,责任由你们自己承担。

今天的市场是不值得分析的,走得非常的正常和标准。我昨天看到市场恐慌指标,我说过物极必反。你们都知道我昨天下行干了些什么吗?我很小心地买了10个goog的call。你们也许认为我是在赌,如果说是也不能排除,但是为什么我要在那个时候买,这还是有讲究的。当然这种做法我是不可能告诉任何一个投资朋友的,因为做这种事自己都得有全损的心理准备才行。

现在可能很多投资者最想知道的是市场将反弹到哪里。我只能说,这个是没有答案的,反正我不认为反弹会马上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