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game is over

(2011-08-01 17:43:55) 下一个

正常情况下,周日晚上是不写博客的。不过,今天有些特殊,也就是说有点反常。

一直关注我博客的朋友一定记得我写过《关于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一点个人看法》以及前天晚上写的《美国人在演戏给全世界人民看》。现在,美国给全世界人民演的这部大片已经落幕了,想再看续集的话,已经不再是大片了,而是在美国国内播放的电视连续剧了。

为什么戏要演得这么刺激这么牵动人心?我想每个朋友都知道,戏就是这样,不到最危险的时候,英雄总是不会出现。美国的政客们把好莱坞的那一套学得非常的到位。我不得不感叹,美国人真能演戏,真的是个演戏的地方,出大片的地方。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美国的债务上限就一直在影响着人们的投资情绪。正如我的同事还有我的客户或是潜在客户。我不是什么专家,更不是神仙,也不是预言家,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投资理财顾问。本来,作为投资顾问,说话都比较模棱两可,不会说出那么绝对的话,但我说了。这不是我水平有多高,只是因为我研究分析了美国和世界经济的根本性问题,而且得出了我自己的结论。这个结论,我在七月份的两次投资讲座中也与投资朋友们分享了我的这个观点。

在我断言美国国债绝对不会违约之前,我还从来没有看到任何的媒体有过任何稍微带有一点点倾向性的分析结论,反而是铺天盖地地分析美国国债违约之后的后果。这种消息或是文章看得多了,许多投资朋友似乎也不得不信美国国债会违约,羊群效应极为明显,市场的悲观情绪可想而知,实际上这些东西我在市场恐慌性指标上早已经看到了。不过,我看到了更重要的信息是,市场恐慌性指标已经面临着极大的压力,时刻都有下跌的可能性,而且在恐慌性指标上升过程中,有多个跳空缺口。

我是非常的崇尚基本面分析的,不过,在某个时候,技术面的东西会告诉我们一些重要的信息,当你很明白基本面所处的位置时。

当下午从球场出来时,看到美国参议院议长面部放松的表情时,我就知道戏即将落幕了。当小奥同学正式宣布“the deal is done”,我想我该说两句了。

大戏落幕后,连续剧开始了。亚洲市场开市后,出现大幅上涨,黄金白银暴跌。哈哈,好玩!这么美好的长周末,有了这一出大戏,平添了无限的乐趣。

祝大家长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