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QE3应当缓行!

(2011-08-21 19:57:14) 下一个

市场走到如今这个地步,普通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基本上可以说是达到了极致。市场上的所有投资者都在期待着QE3,QE3就如他们在茫茫汪洋中的一根救命稻草。假如海中能够意外漂来这根稻草,他们可能就会认为有救了。对于投资者的这种心情,我十分的能够理解,这无可厚非。不过,投资市场不能靠一厢情愿,还得考虑整体经济的状况。

六月份,《财富周刊》就QE2结束后的市场以及是否有可能推出QE3等问题对我进行采访时,我就一直认为QE3不会推出,那时的市场还没有现在这么槽糕。虽然,我知道,现在市场上许多专业人士也认为QE3的推出是势在必行的措施,而且言之灼灼下周五伯南克的讲话很可能就是量化宽松三推出或是暗示有可能推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机。但是,我对这种说法持保留意见。

这次市场的调整实际上的主要原因是由于QE2造成的。量化宽松造成了股市和商品市场与实体经济完全脱节,实体经济的发展远远落后于股市,所以回调是一种正常的市场反映。这种回调根本就不表明实体经济不在复苏当中,而是修正股市与实体经济同步运行的机会,使得市场与经济更健康。假如这个时候推出QE3,肯定又会造成市场的疯狂与商品价格的虚高,出现成本推动型的通涨出现上升,进而促使央行做出提升利率的决定,根本上损害实体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QE3还会造成对发展中国家的输入性通涨升高。现在中国、印度、巴西等主要发展中国家的通涨已经相当恶化了,如果美国再来一次量化宽松,这些国家的通涨水平将会是灾难性的。现在世界经济的联系已经非常密切了,发展中国家通涨高了,出现提高利率压制通涨等措施,只会冷却整体世界经济的发展,最终对美国也不会有什么好处。

量化宽松只是一种“强心剂”,只能在病入膏肓的时候才能使用,而不是用来作为强身健体的补药。医生如果用药不当或是用药过量,是会造成大问题的。在医治经济疾病时,我们可不能象中国的医生一样,随便就是抗生素或是打点滴。要想市场或是经济比较健康的发展,还是要比较理智的来看问题。虽然现在QE3出来,会把大家的损失补回来,但你们的期望值难道只是不亏或是少亏吗?你们是否想过,QE3后的市场如果依旧与经济脱节,那你能够跑得掉吗?许多投资者都是好的伤疤忘了痛,甚至伤疤还没好就已经忘了痛。我相信一点,这次没能跑掉的人,今后还是不可能跑得掉的。人性的贪婪与恐惧决定着市场的这种游戏一直是这样的玩。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是一万分不愿意QE3的出台。当然,我不是伯南克,他做决定不用通过小奥同学,更不用征求我的同意,但是我相信一点QE3的出台一定会是非常慎重的或是在非常危急的关头,而不会是随意的被市场所挟持的。

8月28日上午10am财富策略讲座,请速订座。

讲座主题:

1、财富创造策略(什么时间去投资?投资什么?用什么方式去投资?如何投资?)

2、财富保护策略(如何进行资产的战略性分配、避免集中性风险? 投资移民进行海外资产申报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申报海外资产?怎样规划你收入、置业、投资、保险中的税务?怎样保护您现在的资产和未来的资产?生意人士如何利用加拿大税务中的优惠措施进行合理避税?移民美国与移民加拿大有什么区别?)

3、财富转移策略( 资产的增值所产生的税务问题怎么解决?自己所创造的财富如何完整地转移到家人或子女身上?

谢绝理财同业参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