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吓出一身冷汗~

(2011-07-22 20:43:58) 下一个

7月21日行情。

今天大盘再度飚升。这种飚升的背后说有原因也可以列举出一大堆的原因,说没有原因也可以说是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原因。虽然网络媒体对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进行着热炒,许多平民百姓也跟着起哄,人云亦云,但是如果我们投资者都跟着这些所谓的专家学者或是什么资深投资者的言论,真的不要投资了。记得09年的时候,我个人已经在市场上赚了很多钱的时候,而且一直在寻找更多资金入市的时候,我身边的朋友却在一味地寻找着股市下跌的理由,列举了什么宋红兵谢国忠等人的文章,美国将怎样怎样,世界将怎样怎样,所以我的这些在北美股市摸爬滚打多年的朋友不但没有赚到股市上升的钱,他们还去做空并且亏掉了不该亏的钱。

现在这种情况又出现了,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被有些人说成比次贷危机还要严重的问题,虽然说这种话的人中有的连次贷到底是什么都不知道。不愿意看基本面的东西而不味的追求新奇刺激的消息,语不惊人死不休。我衷心希望大家看看企业的业绩,也认真地想一想美国是否真的有可能出现债务违约。

不谈这些了。最近这几天我本人集中搞了一些期权交易,特别是业绩即将公布的公司的业绩,有点赌的味道,不过真的不是完全的投机行为,是基于一种研究与分析后的判断。周一,放了travelzoo的期权上去,设定了一个不是太高的价格,想着在业绩公布之前股票价格有较大波动的可能性,结果股价一直强势,令我根本无法买进。昨天晚上重新评估了一下这只股票后,把期权的单给取消了。今天无单一身轻,也不去关注它,上午偶然看见TZOO暴跌超过30%,一看原来业绩比预计的低了6分钱。我记得当初下的单是100元的strike price 1.1元,今天一看变成0.18元了。好在昨晚上取消了这一单,不然的话死得很惨。真的是惊吓得不轻。搞投资,有时候是知识经验,有时候是心理,有时候是运气,有时候是直觉,但我觉得这种运气或是直觉还真的需要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希望这一篇博文能够引起从事期权交易的朋友的注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