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充滿愛

本博客以分享教育,科學,古典哲學,文化與信仰為主。
个人资料
正文

\'圣经\'学习重要资料(2)

(2013-10-08 09:00:41) 下一个

“圣经”学习重要资料(2)     

      福音疑难问题解答

提问31:老师, “上帝”、“神”、“神灵”、“圣经”和耶稣基督的关係?
答:请大家安静。我再一次声明,我在这里绝对不是解答问题,而是交流看法。
朋友:你,你的思想,你的肉体,你的灵魂和你说的话之间的关係?(都是我的)(笑声)。就是你的,你是单数?(没错!)(笑声)大家请安静,这可是一个好回答,又不好回答的问题。(全场安静无声)我们共同学习几段经文吧。
1. 上帝:“除我以外再没有真上帝。”(“圣经”以赛亚书446
2. 上帝:“ 上帝是灵”(“圣经”约翰福音424)。
3. 上帝(或上帝的)灵:“ 上帝的灵… …”(“圣经”创世纪12);“上帝的灵… …”(“圣经”以赛亚6314)。
4.“圣经”:上帝说的话和“ 上帝所默示的”(“圣经”提摩太后书316),既上帝灵的产物;“为教训我们… …”(“圣经”罗马书154)。“乃是人被上帝灵感动,说出 上帝的话来。”(“圣经”彼得后书121
5.耶稣:“从上帝灵来的。”(见“圣经”马太福音120)上帝灵总与他同在(见“圣经”马可福音1912)。
好!你会告诉我,上帝、上帝灵、圣经、耶稣之间的关係吗?(都是上帝对吗?我是第一次来。)是一位,还是多位?(就是一位)你肯定吗?(绝对是,肯定!)那好,这就是上帝的灵在这位第一次来的朋友大脑中的作用后,他选择了正确的答案。(热烈鼓掌)让我们永远记住,上帝是唯一的真上帝,上帝是灵,“圣经”与耶稣都是从上帝的灵而来,是上帝灵的体现。此问题的关键点是:“一位真上帝”和“上帝是灵”。上帝灵是永恆的,无处不在,无形、无体。人的灵是出自上帝的气(见“圣经”创世纪27;约翰福音2022)。(问:人能否改变?)灵并不由人,人不能改变,无法增减。上帝灵与人的灵相通,我们通过上帝灵认识上帝。人人都应当遵循上帝灵指引的道路,以耶稣基督为榜样(上帝灵的体现),以荣耀上帝为目地。谢谢大家!(热烈鼓掌)

附:会后对个别提问的回答。
提问:我们是基督徒。耶稣基督的降生和为洗清我们的罪而献身使我们只信仰耶稣基督,这也是我们教会的共同唯一信仰。
答:耶稣基督是神灵的体现。信仰耶稣基督的实质,就应当是信仰上帝灵,就应当是信仰上帝,而不是信仰耶稣基督的人形。耶稣基督为我们竖立了荣耀上帝的榜样,这是上帝灵的体现。

提问:“圣经”中,主的灵是否有两种不同的含义?
答:主的灵。主有造物主和救主之分。一般人称耶稣基督为救主。从救主是造物主灵的体现来理解,救主实质上就是造物主,都是源于造物主 上帝。

提问:如何理解耶稣的灵?
答:耶稣的灵。从耶稣要求上帝派下自己的灵(“圣经”约翰福音1416)来讲:
1.说明自己不是独立的,而是出自上帝的灵。
                       2.耶稣显示了他升天后,在人间肉体不存在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具有出自上帝的属性。
3.耶稣的上帝属性建立了耶稣升天后与人间的联系是通过灵。耶稣是上帝灵的体现,耶稣的灵又出自上帝。因此,仍然是上帝通过灵的显现,实现上帝对人之间的联系和作用(“圣经”约翰福音1678)。

提问:能否用说明人的特点的内容来分析,并描述上帝?
答:人有人的特质(深层次的思维,智慧,理智和各种能力),人的特质来自神的一口气。人的特质是上帝赐予被造物人的专有,是上帝给人定的,动物没有。这也是人与动物的区别之一。因此,人被赋予治理与管理动,植物的权利。人与动物在都是被造物这一点上是相同的。但是,人有来自上帝的灵。因此,与动物并非一类。生物学中只从肉体(形体)上,而忽视灵的存在,将人与动物划分一类是错误的。人所有的特质均有其专一性只能是用于人,或人与人之间的比较。(能否用于分析上帝?)所有属于人的属性,或有定语人的内容,都是造物主给被造物人的,适用于被造物人。被造物绝对不可本末倒置,凌驾于造物主之上,用被造物所具有的属性和有定语人的内容来规定和分析造物主。


提问32:谁是神?
答:
“我是造物主你的 上帝”,“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上帝。”(“圣经”出埃及记202, 3
我就是造物主,在我以前没有真上帝(“真”原文作“造作的”),在我以后也必没有。”(“圣经”以賽亚书4310
耶稣说:“见我的 上帝,也是你们的 上帝。”(“圣经”约翰福音20: 17)
“你们要尽心、尽性、尽力爱主你的 上帝”(“圣经”马太福音2237)。
以上经文明确告诉我们:上帝只有一位,就是造物主。这是“圣经”中定义的上帝。

提问33:我们应当听谁的?
答:凡是信奉老天爷(上帝)的人,都是兄弟姐妹,都有自由表达自己想法的发言权。没有认识、信仰先后和等级之分,大家都是平等的被造物。唯一的目的,就是应当抛弃私慾,提高对真理的认识,一心共同歌颂和荣耀造物主。听老天爷的话“圣经”。“顺从 上帝,不顺从人”(“圣经”使徒行传529)。

提问34:“圣经”中何处有老天爷是上帝?
答:“圣经”中有,也没有老天爷是上帝。中文本“圣经”沒有;但是,老天爷翻成英文就是GOD。中国的语言非常丰富,一个名称可以有好多叫法。父亲可以称呼爸爸、爹爹、阿爹、…等。天坛是古代祭天帝的地方(可上网查)。天帝又称呼老天爷、... ... 。中国称天帝,外国称呼上帝。差别就在于,一个是“天”,一个是上”,其实都是在人脑袋上对同一造物主的不同表达。最上面的就是天,天上还是天。此处天与上是相同的。(另外,伊斯兰教也是信奉创造宇宙的独一真神。人有男、女之分;神无男神、女神之分。)因为,老天爷是家喻户晓的老百姓通常用的普通语言。我们中国人一定不要忘记我们的传统、习惯和现实。在对学生讲课时,越神秘显得学问越大。为了一起荣耀上帝我想还是越通俗越好,有益于人人认识真理,遵循上帝指引的方向,行走在上帝指引的道路上。

插话:提出老天爷好像可以给人亲切感。

答:是的。我国人民过去几乎家家供奉老天爷,人人信天,求天保佑。我们的先人皇帝专门建筑了世界最大的祭天帝的北京天坛,就是现在的天坛公园。的确我曾经提出过我们炎黄子孙都有信仰老天爷的“精神基因”。如果当时将上帝称为我国人民代代相传,传统信仰的老天爷。我想没有人认为西方称呼的上帝只是西方人的信仰,是西方人对我们文化侵略。

提问35:你对西方传教士的评价?
答:“圣经”和基督教是通过西方传教士传入我国的。这是西方传教士对神灵在自己大脑作用的正确选择,因此,对我国贡献非常大。西方传教士不仅带来了英文版 的“圣经”,而且翻译成了中文。但是,西方传教士也和我们一样是人。因此,把“圣经”错误的仅仅定义在基督教这个小圈子里,并且我国的教徒也认为是西方文化,是教徒的经典,而不是全人类的文化和经典。设想,如果当时在“圣经”之后加上一个括号,大字写上“老天爷的话”,不仅仅是教徒的经典,而是中国人和全人类的经典,是为人处世的基础。我想,我国的历史就可能会改写。我就是想把由人给“圣经”的西服打开,回复其原来照亮世界人民的本来面目,进入我国人民的大脑中。因此称“圣经”为老天爷说的话。这样,人民也就自然不会分辨不出鸦片、大砲、租界、土洋豺狼当道都是违反老天爷的教诲,是反老天爷的。另外,基督教、“圣经”、上帝、教堂、教会、教徒、神父、牧师等等都是西方传入的洋人名词,还有那些神学术语。我们的长辈受尽了洋人毒害和侵略之苦。因此,我们的长辈中很多人自然而然的会误认为“圣经”、教会、神父、牧师是对我国的西方文化侵略。

提问36:感恩节对谁感恩?
答:“应当称谢造物主”(“圣经”历代志上1634),耶稣说:“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见“圣经”马太福音516);“人子在他的父榮耀里” (“圣经”馬可福音838)。这就是耶稣基督的教导。因此,我们应当感恩与荣耀造物主。所以,我们应当通过耶稣基督向老天爷(上帝)祷告;通过耶稣基督感恩老天爷(上帝);通过耶稣基督荣耀老天爷(上帝)。如果,再复制一个北京天坛的符号。我想中国人民去崇拜的人不知会有多少啊!

提问37:如果带领祷告只荣耀,感恩耶稣怎么办?
答:明明祷告词上写的是向天父(老天爷,上帝)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确有人宣传只信耶稣;只感恩耶稣;只荣耀耶稣。甚至,还有人说“圣经”旧约过时,上帝给人类规定的律法是捆绑。從“聖經”中不難得知,这些言论都违背了耶稣的教导。如果有这种情况出现请在你的头脑中反映出感恩、荣耀上帝或上帝灵。或通过感恩耶稣感恩、荣耀上帝或上帝的灵。这样才能真正体现耶稣与上帝,上帝灵同尊、同荣。

提问38:十字架对我们国家有没有现实意义?
答:十字架的含义太深刻了,不仅仅是代人类赎罪。例如:通过十字架老天爷教诲我们要顺服柄权者,“因为沒有柄权不是出于 上帝的”(见“圣经”罗马书13: 1)。另外“也不可毁谤你百姓的官长。”(“圣经”出埃及记22: 28)但是,有时却被人们曲解。要知道老天爷教诲我们的要顺服柄权者是构筑人类社会和谐和科学发展的基础。顺服不等于不平等。应当做到在人人平等的基础上柄权和顺服。对领导者万不可见到十字架只是想到耶稣为人类竖立了一种宗教信仰的榜样,而看不出他是上帝灵的体现,上帝最后是要根据律法对每个人进行审判的。 你,我和我们谁也跑不掉。希望所有领导者们好好看看老天爷在“圣经”中对我们讲了些啥。有错误及时改,会得到群众拥护。相信我们的领导会按照老天爷的教诲,走人类以“爱”为核心的圣洁、平等、法治、公义、信实、和谐的正道,而不要把兽性、独裁专制、贪腐和吃喝嫖赌骗、潜规则歪道当正道扩大领导与群众之间的矛盾,甚至制造出流血斗争,使家产不保、后代结仇、永无安宁。

提问39:耶稣基督是否与上帝,神灵同尊、同荣?
答:
认识你独一的真上帝,……”(“圣经”约翰福音17: 3)。
你所赐给我的道,我已经赐给他们”(见“圣经”约翰福音17: 8)。
我所讲的话正是照着父对我所说的。”(“圣经”约翰福音12: 50
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 上帝,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他”(“圣经”以弗所书117)。
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义,乃是有信基督的义,就是因信 上帝而来的义,使我认识基督”(“圣经”腓立比书3910)。
从 上帝我们的父并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圣经”腓立比书12
从以上经文可以看清楚耶稣是上帝灵的体现,与上帝,上帝灵同尊、同荣。

提问40:在教会中经常被问到谁是神的问题。我们到教会必须要表态。
答:不要随便问是神,不是神。必须考虑到我国的语言习惯。神在我国是个中性词。神枪手、神吹、神叨叨、跳大神、牛鬼蛇神、财神、門神等等。另外,过去在中国神与迷信划等号。所以,我不问,也不轻易回答是不是神。出现这个问题主要还是在唯一真上帝与耶稣之间的关係上。学习“圣经”的目的是为了自己能够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这个问题好像与此关係不大,这是我个人看法。另外,要警惕!这句话最好你们不要问,也不用回答,这可是一把双刃剑。你说“是”,他会说你信的是迷信;你说“不是”,他会说你不承认有上帝。凡是在交流中,我说的神是专指造物主 上帝(老天爷、上帝、耶和华),与“圣经”一致。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上帝一再教诲我们“独一真上帝”(“独一上帝”)的目地,就是防止我们忘本,造假神,搞迷信,不走正道,走歪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