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儿子,我的 Rock ,外加爱情专家 ( 多图 )

(2012-10-06 09:46:15) 下一个

儿子,我的 Rock ,外加爱情专家 ( 多图 )

By Futureglory

感恩节的周末, 很多的感恩,昨晚看到儿子穿戴整齐去参加教会的青少年团契,好感动。早晨醒来,脑海里浮出很多和儿子的故事。

儿子从小就是个小可爱, 人间人爱, 小名贝贝,小的时候, 我下班回家, 贝贝说 :” 妈妈你快坐下, 我给你冲杯茶。 ” 儿子从小大方, 凡是小朋友来玩,都会把所有的玩具和好吃的拿出来分享 。

10 年前, 我们分开, 在 4 年里,我每年回去看他,还回国和儿子住了一年, 那一年我租的公寓什么也没有, 在一个空房间里,我用铁丝编了个篮框,和儿子玩投篮。分开的日子, 每次打电话, 儿子会说,妈妈我给你讲个笑话。 我的甜蜜宝贝,妈妈那时真的每天盼着和你团聚。

06 年初, 历经千辛万苦,我终于能够回国把儿子接来了, 就这样, 和儿子相依为命,经历波折。 我是个爱情迷糊,总是爱了,爱得死去活来,却又被迫分开。 每想起来,我这样一个不配的妈妈, 上帝却赐我一个这样的好儿子。 在 09 年经历的风暴中, 我陷入人生的低谷,就是儿子,他目睹了这个悲剧,是他拿起了电话打了 911 , 是儿子告诉我:“妈妈, 让他回来吧,我们在多爱他一些吧。”我为儿子选择了这样一个酗酒暴力的后爸爸, 儿子的声音却像慈爱的上帝的话, 让我们更爱。。。。经历了几个月后, 看到妈妈的痛苦和不可更改的事实, 在那个夏日的傍晚,儿子陪我散步, 对我说:“妈妈,这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

在一次很多家庭的郊游中,有几个小孩子跑到河道的高处,儿子几个跨步冲上去, 保护着他们。朋友都诧异,告诉我,你儿子真好!这那里是我所佩得的,都是上帝的恩典。儿子从 11 岁在教会长大, 14 岁受洗,认识了 Rick , Jason , Heather 这些虔诚的基督徒, 神的灵,和基督徒的生命影响了儿子,带领着儿子走上帝预备的道路。对儿子的人生,我没有担忧。

太多次,儿子在教会被其他青少年的家长问到,“ 你怎么能控制不网络游戏上瘾?”儿子会说:“有其他可玩的, 妈妈也控制我。”于是家长们又来问我。首先, 我和儿子都敬畏上帝, 神的戒律之一就是要孩子听从父母的管教。在儿子上高一有了第一台电脑的时候, 我告诉他, 妈妈不富裕, 你知道的, 这个 laptop 的所有权在妈妈手里,它主要是用来帮助你学习的,妈妈能管你的游戏问题。 我们是这样达成了协议。孩子毕竟是孩子, 他也在和魔鬼的诱惑争战,曾经也有陷入的时候, 但是他内心里知道这是不好的, 我们就一起想办法, 在他的同意下, 我买了个软件锁住了所有的网络游戏, 但是他可以玩 电视游戏。这样, 在丰富他其他的活动,儿子长大,有了更多的自制力。

儿子从 13 岁起, 每年暑假都打工, 开始在牛仔节打工,今年在修车换油处打工。他也很开心能挣到自己的收入。 我也深深体会,家贫出孝子的古话。太丰富的物质对孩子不是帮助,而是让他们不会感恩 。

儿子和我非常亲密,一大原因,我和儿子一起滑雪,旅游。我可以说是完全的月光一组,但是在美丽的加拿大,我们可以有太多的户外活动的条件。曾经 3 次带儿子去 white water rafting, 最好首选 Golden kicking house river. 我和儿子在 7 年前就一起参加了 COP 的滑雪班,这些年来,我们冬天充满了对雪的热爱, 和滑雪的乐趣,而且还教到了很多的雪友, Ian , 特别要提到的一个朋友, 他教会了儿子 Snowboard, 儿子就更爱滑雪了。我们在卡城,守着世界出名的滑雪胜地, 真的要好好享受!!

夏天, 我和儿子一起登山,野营,去骑马,那次骑马,儿子跑的好快,老妈不会,屁股都要颠破了, 告诉儿子,以后你自己来吧。 今年暑假, 儿子和我 11 天的 road trip, 我们一路从一号公路开到温哥华,然后到 Nanaimo, 又到维多利亚,西雅图。最值得提的是, 我们在 Wildplay park , 非常好玩又有挑战的 Monkydo, 在树上完成了所有的 Course, 非常有趣值得的一次活动。 然后,美丽的大海上,有了我们人生的第一次的 Kayak 的经历。旅行,让我们非常亲密。

儿子的变化也告诉我,孩子是变的,成长的, 有些担心是多余的。 高一的儿子很害羞,没有朋友,现在的儿子朋友,太多了。今年夏天, 儿子告诉我要有几个孩子来 sleep over, 把所有的被褥,枕头,都搬到了地下室, 我晚上买了很多的粮食来喂饱这些大小子们,同时告诉自己,给他们空间决不打扰。 第二天, 儿子开心的告诉我:“ 妈妈,我召集的活动,来了 20 多个,昨天 9 个来 sleep over, 很为我自己骄傲呢。 ” 儿子非常大方, 对人友好,也心细。他随着乐队去纽约演出,回来还给好友们纷纷买了礼物,自己确最后一天饿着肚子,当天教会的一个小姑娘就穿上了儿子的礼物,粉色纽约体恤。我也非常高兴,还有一个孩子,以前非常的调皮,主动告诉我,阿姨,哥哥对我的形象很大。 看到儿子的生命在影响到其他的少年, 我真是感恩主应许了我的祷告。

儿子还是我的爱情顾问, 我会把老妈的感情疑惑讲给他,儿子说过的经典:“ Mom , you have to just go with float, when it comes, it comes.” “ 妈妈,你不能太相信别人, 也不能不相信别人。” “妈妈,没有太完美的人,多些时间。 爱你的人回来的。”

我的宝贝,你是妈妈的 Rock, 妈妈的爱情顾问,看到帅气的你,妈妈感恩上帝!愿你成为上帝的器皿,被上帝使用,有个荣耀主的人生。





人生第一次泡沫浴2006年





我想你可爱的时候的笑,你却告诉我,妈妈那再也不会回来了。看我现在吧 。





我们爱雪中的大山之巅





难忘的皮划艇海中游2012 夏在Nanaimo



08年夏天, waterton Lake 骑马





现在的儿子,一年内变成了大人,学会了开车,昨天给他剪了头发, 这次比较满意老妈的手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