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改变的历程四---通向幸福之门

(2012-05-10 21:16:57) 下一个

改变的历程四-----通向幸福之门


(by Futureglory)

Make a searching and fearless moral inventory of ourselves.

寻找调查自己,并且大胆的对自己的精神道德品行做一份详细清单。

前面三步,让我们承认自己的软弱,并且学会寻求帮助,建立自己的信仰。在我们继续这个改变的历程时,就好像在爬楼梯,要攀登下一个台阶, 对自己精神疗伤康复的一个步骤。这个步骤是我们对自己发起的一个挑战,让我们对自己好好认识一下 ,消极的一面和积极的一面。这一步的关键就是,行动起来去做。具体到底怎样去做呢?

1.向上帝祷告寻求智慧。2。写下来对自己的分析,你的详细清单。3。和一个智慧成熟的朋友或者专业心理人员交谈。

(可以是牧师,心理咨询师,如果是你的知心朋友,你要确定他或她是个能够帮助你公平分析你的人,专业的咨询人员不会评价你,也不会给你太多的建议,目的是要引导你自己去发现改变的方法。)

Searching 这个词有着极大的影响力。它告诉我们这将会带来对过去的搜索,我们面具下真实自我的个人问题。当我们丢了钥匙,我们会去寻找直到找到它,或者知道它永远找不回来了。这个对自己性格的寻找调查也需要平等的进行着。所以,写下来,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法。对个人生活的学习是不是也需要存档呢?

Fearless,意味着面对现实,除去虚幻。开始把你的fears写下来,也是开始这个第四步的方法之一。在我们作自己个性的目录清单前,我们不知道到底是哪一个性格缺点阻碍了我们自我恢复。 Just do it, 这个步骤不需要一个完整的过程,但需要去尝试开始,没有开始,我们不会有改变,个性不会有改变,生活不会有改变。当我们鼓足勇气,认真细心的考察自我,改变的门打开了。

最后,我们读到了 moral inventory of ourselves”。写出没有惧怕的对自己的分析清单,是非常必要的一步,这一步让你认识到对自己的责任,让自己的精神,身体,情感有个健康的,适宜的释放 。你可以开始写下来所发生的事件,让你失去信任的人的名单,让你憎恨的人的名单。写下来,非常重要, 这会清楚地告诉你到底是什么影响到了你的现在,同时,也让自己退到一边,在去探索自己的个性和行为之前,让自己的意识和以前划一道界线。

不同的人,在这一步有着不同的经验。有的开始诚实的写下自己的想法,这样在一些特殊的状况发生时,她能够清楚地看到曾经的想法有影响到现在。有的人写了很长的清单,事件和人员的名称, 用加减号清楚的表明对自己的影响,然后写下来她的想法或做法会有什么改变。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一张纸折成一半,一边写你所有知道的自己好的一面,另一边写自己的性格弱点。要求两边的长度是一样的。

什么样的形式,什么样的方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一步一步地分析了解到关于自己的真相。进行第四步的过程是自我 关爱的行动,帮助我们把精力集中到我们自身。第四步让我们能够有勇气去发现自己, 允许自己爱自己。门在一个新的起点打开了,你正在经历一个从未体验过的精神上的醒悟。

下面是一些问题帮助你完成这个步骤。

开始这个步骤地时候,需要记住的是,保持简单,并祷告得到勇气引导我们。

准备的部分:

·         我愿意对自己诚实吗?是什么阻挠了我呢?

·         我寻求外界的帮助了吗?向上帝,我的辅导人,其他的人?

·         我尝试过什么建议吗?或许能起到作用的建议?

·         我明白这个自我个性存货清单的意义吗?

·         探索和无畏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         性格道德清单对我意味着什么?

继续剖析自我:清单不只是缺点,包括所有的优点。

·         我用什么样的方式对人关爱?对自己Kind? 对老人,孩子,家人,朋友, 需要帮助的人? 

(英文Kind ,一个简单的词,却又有这么多的意思:  仁慈的,体贴的;友善的,好心的;温和;宽宏大量.

·         我的忍耐力如何?

·         我能接受不同的观点吗?

·         我能接受别人的不同吗?

·         我在锻炼自己的耐心吗?

·         我值得信赖吗?

·         我对自己的情感诚实吗?那些方面呢?如果不是,是什么阻碍了我诚实呢?

·         我怎样关爱照顾自己呢?锻炼身体,穿戴整齐,健康饮食,享受静思?

·         我怎样表示尊重?怎样看待物质品,自己或者他人的?

·         我慷慨大方吗?

·         在哪些方面, 在他人眼里,是我的优点呢?

·         我对人友善耐心吗?我能够耐心的听别人讲话吗?我帮助别人吗?

·         我可以对人敞开心扉吗?

·         我做我想做,该做的事了吗?

·         我有哪些天资?我让我周围的事物更加美丽吗?

·         我容易交到朋友吗?为什么或为什么不呢?

·         我是不是当涉及到亲密的人际关系时就会有麻烦呢?为什么呢?

·         用什么的方法我可以清楚地经过思考的表达自己呢?

·         我看到生活中的幽默了吗?怎样表达出来?

·         我怎样积极面对问题?

·         我怎样在生活中锻炼自己的信仰?我对生活感恩吗?

·         我怎样谦卑?我祈祷上帝的引导赐给自己的最大能力吗?我允许自己接受别人的智慧吗?我承认错误吗?我对自己耐心吗?

现在,我们要面对过去和现在生活中的难题。把真相掩藏起来不会解决任何问题。为自己的行为开脱,并为生活中的问题责备他人不会产生平和安宁的美好感觉。

记住,我们只是在做个这真实的清单,还不需要做什么。

·         我在哪些方面有恨的记忆?我经常不满吗?为什么?

·         过去,我恨过谁?为什么?我在里面起了什么作用?

·         我对有权力的人不满吗?为什么?

·         有哪些事情和地方我很讨厌?为什么? 我在里面起了什么作用?

·         什么时候我评断别人,并且对他们所做的不满?

·         我有没有试图让任何人和任何事达到一个完美的境地?

·         我评断自己吗?

·         我害怕吗?害怕什么?为什么?

·         我不诚实吗?我忽略自己而去创造假象吗?有哪些不诚实我要掩盖?

·         我为自己感到难过吗?自我怜悯?作为一些事情的牺牲者,我感觉如何?我在里面扮演了什么角色?

·         我自认为是解决问题的高手吗?我是不是很喜欢负责任?如果我输了,我是不是心情不爽?我常常主动为别人负责而忽略了自己,得到了什么结果?

·         在哪些方面我信任自己和别人交往的能力?我会找到安全的地方吗?

·         我有上帝的爱在心里, 还是对上帝的害怕在心里?

·         我有没有对不属于自己的事情负责任呢?为什么?为什么不?

·         我有没有为别人做一些事,而那些事他们可以自己做?为什么?

上面这些问题并不适合每个人,只是帮助大家列出自己的清单。这个过程是一个旅程,通向自我认识,建立自我信任。这是必须的一步,不要急于作下一步,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完成。

(后记,所有这个系列的文章材料来源于《Paths to recovery 》和一些学习资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让我们相识在文学城一个小小的群组里。感谢神,让Fung Fung,让你,来到我的身边。在我的网络家园里,你们的虔诚信仰让我感到平安。你的平和坚定感动着我。非常感谢你在群组分享的信仰知识,心理学知识。愿神保佑你和你的孩子。祝你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