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心理调整小工具(四)One day at a time

(2011-08-05 20:45:58) 下一个
     One day at a time 这个小工具可以用在两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和Just for today 一样,在苦难中要一天一天过。 另一方面就是,如果我们想改变现状,只有改变态度,只有改变自己,用于承认性格中的不足,改变自己。改变,需要时间,改变也需要一点一滴的来,也是需要one day at a time.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让我们心痛的事,经历其中的时候,不知道如何让心痛过去。前些日子,单位的同事在午餐时哭泣,告诉我们她妹妹3岁的儿子在美国度假时溺水而死。网友中有位姐妹也提到弟弟患病去世的事情,失去年幼的亲人的痛,一定是非常刺痛,我无法想象。还有一些正在经历离婚的姐妹们,也一定非常痛,因为充满了对前途的担心和忧虑。别人的痛,我们可以去理解,自己的痛,必须得自己面对。这让我想起,在我最崩溃的时候,我的sponsor 对我说, one day at a time. 这个小工具,很好理解,也可以用一句流行的话来说,活在当下,或者一次一天,我只过好今天,不停的告诉自己,one day at a time. 这是在苦难中最直接的办法,并且知道痛苦过去,另一扇门会打开。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计算一下那些我用来担心,害怕,痛苦的日子,小时,分钟,加起来有好几年了。但我忍不住的担心,潘多拉的盒子被打开了,可怕的场景,恐惧的噪音,无休止的自责象洪水一样泛滥起来。我越是沉迷于这种境况,我在现实中失去了自我。要打破这个担心和害怕的循环,我需要学会把我所有的精力集中到此时此刻,我要转身离开那些破坏性的思想。现实把我从对明天的忧虑,对许多事情的假定中拯救出来。今天,现在的一个小时,现在的一分钟,是最重要的。我可以为明天作打算,安排,计划,但我无法准确地知道明天的结果,担心和忧虑带不走明天的苦难,只能吸食着今天的力量。

     One day at a time, 也是要我把昨天的重担放下,过去的是我无法改变,让过去的在我的心里成为过去,我无法作任何一件事来改变过去发生的事情,我只能去努力不再重复昨天的错误,因为我要让我的今天成为轻松的一天。我的生活是有一层层的今天组成。我要温柔的对待此时此刻,我在写今天这个章节,我现在是不是向着一个积极的方向前进呢?

     有一种内心的纠结我们很少意识到,对他人的期望太多了,或者期望着别人象我们感觉的那样,做事,说话,行动。其实我们的工作就是管好自己,改变自己的不好的地方是通向更好的唯一途径。改变只需要每天做一点点的变化,从现在开始,不再评论他人,放下内心的苦毒,真心的原谅伤害过你的人。

     没有人能让我改变,没有人能阻止我改变,没有人知道我必须改变,甚至是我自己。但是在我开始改变的时候,我想记住,此时此刻, one day at at time, 我把握好自己的方向,改变才刚刚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