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的忌讳

其实有些东西放在心里好了,连最好的朋友也不必对她说。
正文

有一种感动叫虔诚

(2011-07-01 08:19:17) 下一个

我至少有两次为她人的感动而感慨. 第一次, 还是8年以前的事了.  我的一位朋友的姐姐, 后来成了我的好朋友. 虽然我和这位朋友熟知在先, 但因为她学业繁重又积极向上, 所以没有时间和我这种游手好闲之人一起玩儿. 自从她姐姐来了以后, 我就找到了同好. 我们可以说是无话不谈, 特别是她的浪漫的单身约会更听得我津津有味. 时过3个月以后的一天, 她打电话来叫我去参加她的入基督教的洗礼. 我当时很是惊奇, 虽然知道她在去教堂, 但没想到她那么快就成了基督徒.  我欣然前往. 在入教感言的会上, 我看到那些即将把自己生命交给主的人們是多麽地激动, 感恩, 虔诚, 忘我. 我的这位好朋友还演奏了小提琴来表达她的心意. 当时, 我真的很为她高兴, 也很羡慕他们的那种幸福.  过后, 在他们的洗礼仪式上, 我们开始唱歌. 我已经不记得当时我们唱的是什么了, 但我记得我刚开始只是虽着大家小声哼哼, 后来就愉快地大声高唱.  多好, 我仿佛看到他们打开了通往天堂的大门. 没想到时隔8 年以后, 我会再一次有了相同的感受, 这让我觉得很神奇.  我的好朋友, 我的邻居 - 我们互叫阿姨. 在我们同去佛堂3 , 4个月以后, 阿姨正式归依三宝, 成为佛家弟子. 那一天, 我看她喜气洋洋, 笑容满面, 逢熟人便相告 : 我今天归依, 真是很高兴. 在师傅讲完话后, 她对我说 : 她当时 感动得一直想哭, 终于找到了人生的目标. 她的这种精神让我这种昏沌之人备感惭愧. 我看着他们在佛的面前, 坚定地大声地发誓. 又是 多好, 我仿佛看到他们 走在去往极乐丗界的路上.
我想, 其实人的信仰是相通的, 人的心也是相同的那就是虔诚. 由此信仰所产生的力量是无穷无尽, 无法估量的. 有时, 我很困惑, 为什么有些人总是自以为世, 总喜欢仲伤和抵毁别人的信仰.  这一次,  我和阿姨就有了区别. 她成了一个虔诚的佛教徒, 我只是一个尊敬和喜欢佛教的人. 我对阿姨说 : 你已经上路了而且在跑. 我自持这边风景独好, 还要活个过程. 阿姨, 我们殊途同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