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的忌讳

其实有些东西放在心里好了,连最好的朋友也不必对她说。
正文

怎一个贪字了得

(2011-06-23 20:58:25) 下一个

从第一天去佛堂就很喜欢吃佛堂里的饭菜. 因为是素食, 所以食材基本上都是以豆腐, 蘑菇, 胡罗卜, 粉丝为主, 再加上各种各样的青菜. 主食主要是米饭和炒面. 每次每个人都会有一小碗汤, 还有水果, 有时备有甜品.  因为这是越南人的佛堂, 所以常常能吃到越南特色的饭菜, 看来我的口福还真是不小呢. 我从小到大都是有名的好胃口. 人壮, 嘴壮, 吃嘛嘛香. 这下可让我给捞到了, 我从心里偷着乐
 过完西式新年, 又是中式新年. 遇到有活动, 佛堂里要数厨房最热闹. 因为要做供佛的和卖给香客的食物, 所以志愿者比平时多出了两三倍. 连平时不常露面的师傅都笑盈盈地东走走, 西看看, 还给我们发糖吃. 节日的饭菜也比平日丰盛了许多. 那一天, 人特别多. 吃饭的地方除了原来的三排大桌子, 还临时增加了两排圆桌. 我因为排在后面, 所以等我领完饭, 平常坐的地方已经坐满了人. 又因为马上就要做饭前祷吿了, 急忙中我正好瞥到了一个圆桌还有空位置就直奔过去. 等我放好餐具, 坐下, 抬头一看, 吓了我一跳, 因为我坐错了位置.  圆桌的对面是四个男同修.  我们用餐时, 安规定是男女分坐的. 等我再低头一看, 我恨不能找一个地逢钻进去了. 我对面四位男师兄饭盘里的饭菜全都比我少. 这可怎么得了, 我的贪吃竞然到了如此的地步. 这时候饭前祷告已经开始了. 我已无心念佛, 一门心思只想着如何快快地逃离这个尴尬和丢脸的地方. 不等大家念佛完毕, 我端起饭盘一溜儿烟地跑到了女同修的地方.
后来刚巧读到了一本关于 «佛与饮食 »的书, 觉的很有意思, 看来戒贪, , , 我要从戒贪吃入手了. 今天还看到一位网友谈到用意念减肥, 虽然与我说的事情是南辕北辙. 但我真是在三个月之内用意念减掉了八磅. 阿弥陀佛 ! 佛力无边, 唯有用心能做. 大道无门, 唯有用心能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