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的忌讳

其实有些东西放在心里好了,连最好的朋友也不必对她说。
正文

我的妄念满天飞

(2011-06-22 19:33:19) 下一个

打坐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因为两条腿太粗, 从来不爱盘腿坐着. 话提到这儿, 说两件很郁闷的事情. 记得原来看人家翘二螂腿, 感觉很好. 我也来学一下, 好不容易用两手把一条腿摆在另一条腿上, 还没等我坐好姿势, 就又两脚踏地了. 还有就是我从小到大都不喜欢穿裙子. 看到人家那两条纤纤玉腿在裙中摆动. 我只能寻找比我腿更粗的来增加心里平行. 再有就是我从年轻时到现在从来没穿过靴子, 不是不喜欢是穿不进去. 我的朋友从单盘到双盘(就是象瑜珈那样两个脚脚心朝上) 都练好了. 我还在那里为我的腿麻而苦恼. 这里要说一下, 我们佛堂修得是最简单和大众化的净土宗”. 一句佛号阿弥陀佛直唱到万念皆空, 明心见性, 往生极乐世界. 我们坐着唱20分种, 站起来拜5分钟, 再边走边唱10 分种. 我们的修练方式很合理. 坐累了就走,  走累了再坐, 动静结合. 问题是我坐10 分钟腿就开始发麻, 一麻我就开始动, 一动就心不安, 一心不安就更动.  我想着什么时候结束啊. 我盼着那结束的謦声快快敲起来. 最后我急得直出汗. 朋友说她念完佛, 感到气血通畅, 手软软的润润的. 问我有没有感觉. 我是急得满脸通红, 手心冒汗.  我象一条大虫子, 在座垫上蠕动. 我睁开眼, 看见一位老爷爷在那里打磕睡. 再一睁开眼, 看见对面一位师姐正摇头晃脑地唱. 我想着晚上要做什么饭, 计划着第二天要去买什么菜, 好久没给婆婆打电话了, 儿子在网上购物花了多少钱, 上周末见到了上法语课的同学, 忘了打电话叫朋友来拿信, 看到网上教怎样做千层饼, 邻居家儿子买了一辆新自行车. 明天天气好要不要去爬山………  我的妄想啊, 满天飞. , 响了, 响了, 原来不是謦声, 是谁的手机响了 
阿弥陀佛, 我佛慈悲! 象我这种凡心太重, 悟性太浅, 业障太多, 根器太劣之人, 如果佛肯接纳, 我还是愿意一修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