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暴说不

普及关于家暴的心理以及法律知识,澄清家暴的心理与法律误区,帮助受家暴荼毒的姐妹,推动国内关于家暴的立法。
个人资料
正文

淑女的情人节之夜(小小说)(上)

(2012-02-28 16:11:30) 下一个
作者:汉代蜜瓜

(
本故事纯虚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与生活雷同,全部由作者本人负责)

车门打开,一只美丽的高跟鞋优雅地伸出来。紧身的裙子,站起有些困难,车外的人察言观色,一手撑车门,一手扶了一把。

终于另一只高跟鞋也跟着出来,后面的绅士砰的一声把车门合上。

我舒出一口气——真麻烦,淑女不是好当的,上车困难下车亦难,好似残疾人需要人搀扶。不过那只手也算温暖有力,握之不亏。

亭亭玉立地披着羊绒大衣站在车前,等他前面带路。他适时地拉着我的手,并肩而行。

到饭店门前,又停住脚步,等绅士为我推门。这是做淑女的基本礼节,女人们要切记不可忘。

寒冷的国度,很多商业建筑都是双层门,这一间饭店也不例外,我停在两层门中间,等绅士过来为我推门。

被领座领到座位前,我不急着落座,而是把手袋放在桌子上,等服务生拉开座椅,我才收拢裙子下摆,款款落座。

情人节的晚上,淑女的款儿要摆足才显身份,女人们要切记不可忘。

幽暗温暖的烛光,洁白美丽的杯盘,雪白笔挺的餐巾,锃光瓦亮的刀叉,以及闪着金边的茶具,我身板笔挺地坐着,从对方灼热的目光里知道那紧身低领的连衣裙勾勒出的曲线足够销魂——现代淑女不羞于表现性感,女人们要切记不可忘。

对面的人,西装笔挺,配着深色衬衫,紫色领带,面带微笑,谈吐优雅,这样的气氛,我在想,如果一个月来这么个一两次,尚可忍受。

淑女么,轻声细语,笑不露齿,天文地理,财经政治,名人八卦,这些东西虽然与生俱来,如不学而时习之,也会手生。

低头看菜单,竖着耳朵听服务生的介绍,再悄声与对面的绅士商量。

注意,无论头怎样低,身子怎样倾斜,背都要保持笔直状态,绝不能呈弓形,这是淑女必备的仪态,女人们切记不可忘。

“要喝酒吗?”服务生问。

对面的绅士探寻的眼神递过来。

我坚决地摇头:“要开车,请给一壶热茶。”

淑女要具社会责任感,违法的事不能做,女人们要切记不可忘。

菜陆续而上,对服务生点头致谢,铺开餐巾,捻起刀叉。切记指甲可以不染,一定要修剪整洁,刀叉可以用之不熟,但是不可叮当乱响。如果你不会用,可以观察对方的人,也可以调侃之间学习之,这不是高科技,会了不必骄傲,不会不必羞耻,你让洋大人用筷子夹弹珠,他们也不见得玩得转。

但是不要斜眼看人,眼神要坦然坚定。淑女不自卑,女人们切记不可忘。

服务生时不时地来问安,殷勤备至,要不怎么人家拿的小费比中国餐馆多呢?虽然每一个微笑都是银子,但是别人对你微笑,淑女一定要还之以微笑,并温柔地说谢谢,女人们切记不可忘。

美味已经下肚,八卦已经以优雅的方式讲得差不多,汗出了,口红残了,切记不可在餐桌上补妆,一定拿起手袋,袅袅婷婷地告座去卫生间整理补妆,对镜来个彩色的微笑,心情良好。

淑女的温柔建立在良好的心境之上。而良好的心境建立在让绅士付账的基础上,女人们切记不可忘。

回到座前,绅士已经把账单簿合上。心照不宣地站起来往外走,到门口等绅士取大衣,心安理得地伸手穿上,合拢。

抄着手跟绅士在窗前低声细语,车童把车停在门口,才施施然跟着绅士出门,坐进温暖的车里。

“快乐吗?”对方一边开车一边问。

“SO FAR,很快乐。下面的节目是什么?”我漫不经心地望向窗外,都市的繁华在眼前飞过。车子驶出城,进入一个安静的小区。山坡下是中上住宅区,山顶上便是豪宅。

绅士家在山顶,车子在山脚下蜿蜒。

寂静的情人节夜晚,有些人家灯亮着,有些人家等灭着,寒冷的街道异常安静,寂寞无声。突见前方右手似有两个人扭做一团,我打开车窗,一股寒风吹进来,夹带着压抑的呜咽之声。

我立刻叫:“慢一点慢一点,你看那边是什么?好似有女人在哭。”

绅士条件反射地放慢速度,往我指的方向瞄了一眼。

车子驶过,我看见一个穿着TSHIRT的大汉在扭打一个娇小的亚裔妇女,好似一只大熊在摔打从河里捞上来的鱼。

“停!!!”我吼一声,打开车门冲出去往回跑,呵斥,“住手,你在干什么?我要报警了!”

那大汉见有人来,抓住女人往房里拖,那女人死死不肯,坠倒在地,大汉再躬身去拖。

我情急,脱下高跟鞋狠敲大汉的肩背——我也只能敲到他的肩背,“叫你住手听到没有?你这么大的块头居然打女人!”我回头冲着目瞪口呆的绅士大叫,“快打911。”

我想我当时肯定脸红颈粗,面目狰狞。

大汉瞥了一眼对着警察讲话的绅士,再看看手举高跟鞋的我,扔下女人,逃窜回屋。

女人只穿一身家居的恤衫便裤,冻得瑟瑟发抖。我脱下大衣罩在她身上,扶她进我们车内。

女人家的车库门呼啦一声开了,一辆高大的丰田深色SUV从里面冲出来,开上马路,消失在夜色中。

我们看得目瞪口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