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暴说不

普及关于家暴的心理以及法律知识,澄清家暴的心理与法律误区,帮助受家暴荼毒的姐妹,推动国内关于家暴的立法。
个人资料
正文

面对家暴 什么样的女人是傻女人

(2011-06-04 12:45:05) 下一个

原文来源于网友“对家暴说不”群组义工、著名网络作家汉代蜜瓜个人博客

原文链接为【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2&postID=7264 

感谢群组义工“汉代蜜瓜”提供原文。


某日在某论坛,一个陌生 ID 上来用英文哭诉,被丈夫狠狠地打了两巴掌,正在考虑离婚,该怎么办,任何建议我都会听。

此人的大致哭诉内容如下,家里准备开 PARTY ,家中三个大人一个小 BABY ,老公和婆婆都在午休,此女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打扫卫生为 PARTY 做准备工作,力不从心,把孩子交给老公。过一会儿听到孩子在房间里哭,还在睡,加上她此前布置在家里休假的老公把 DECK 上的家具罩上,他没罩——因此爆发了争吵,战争升级,这男人吃错了药,恶狠狠地当着自己老妈的面在老婆脸上打了一把掌。

这老婆傻了,居然说:你再打一掌试试!

这男人很英雄气概地如她所愿,又打了一掌,更狠更雄赳赳气昂昂。

婆婆说是媳妇的错,该打。

当天 PARTY 没开,女的大约跑了,我猜她不会去妇女收容所,大约过一会儿自己回家,不理婆婆和老公了。

这男的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写电邮给老婆道歉,把老妈送回国(这矛盾肯定跟积怨已久的婆媳冲突有关,露台桌椅孩子哭只是导火索)。

这女的受辱感挥之不去,说在考虑离婚。

这种贴子,可以想象又是大水高楼贴,有劝合的也有劝离的,还有要当事人离家出走的。

在这里我走一下题,想拜托女人不要再跟女人出这种很没智慧的主意——你看看人家西方电影,无论男人提离婚还是女人提离婚,都是老外帅哥拎着自己的行李箱沉痛地走出家门,留下西方男人的高大背影让全世界的妇女崇敬和瞻仰,树立的都是西方男人的正面形象,咋换了中国女人都是女的离家出走或者净身出户,给西方男人留下了东方女人的贤淑背影,把国男的光辉形象都衬得矮小萎缩了——咱国男矮小萎缩吗?不!都是女人太高大太愚昧,把光辉国男的形象硬生生地给糟蹋了。

在西方,无论如何没有让女人和孩子流落街头的道理,更别出这种让女人抛开孩子离家出走的主意,被别有用心的男人利用了,她可能被控遗弃罪而永远失去孩子的抚养权。

要走,把男人和他老妈赶出去,让他们在外面清醒清醒。

回到原来的主题,回贴七嘴八舌,但是我对这种很没营养很愚蠢的贴子已经厌倦了,这么回复——我说你不会离婚的,想离婚的话早就找律师开始法律程序了,最起码先把男人赶出去分居,不会发这种贴了。你发这种贴,是为了给自己找个台阶下,给自己一个不离婚的理由,因为这里肯定会有人劝和的。我说你错过了最佳的机会。

我上网的那台电脑中文输入很慢,所以先发了这一段,紧接着打第二段——我说不过我劝你即使不想离婚,也要做出要离婚的姿态来——我说,男人打了老婆,没有付出代价,他还会接着打,因为太容易解决争端,太过瘾太有效了,你准备着接着挨打吧。

呵呵,果然不出我所料,在我还没打出第二段的时候,当事人对我的回复做出了激烈的反应,问我是不是 GURU ,否则有什么资格这样说话, BLAH BLAH 。

还好我有段时间对印度的各种风俗和宗教很感兴趣,在阅读关于锡克教的历史的时候碰到过 GURU 一词,是导师的意思,锡克教的宗教领袖被称为 GURU ——她发贴的时候说,打算听任何意见,可没说只听 GURU 的,现在反应这么激烈,为什么?

因为我说中了她的心理(佩服自己一下,虽然我不是 GURU ),有这种心理,没有在事发当时第一时间报警的女人,只能浪费大家的表情和感情。

于是围观老兄的《 好国男打老婆,傻老婆去报警;傻国男打老婆,坏老婆去报警 》,这只深受广大国男喜爱的香喷喷的烧饼新鲜出炉,本文中的恶狠狠地打了老婆一掌还不够,还要补上第二掌的自然是好国男,那个没有报警的老婆,当然是聪明老婆。

我的看法完全相反——这个老婆一点也不聪明,是傻。

你让我慢慢道来。

第一,聪明的女人言出必行——你再打一下试试,这是她在挨了第一掌的时候说的。如果你做不下狠事,就不要说狠话,说狠话只能让自己更吃亏,这是我十六岁就明白的事,这位女人过了二十六了,还没整明白。这话的潜台词是,你再打我一掌,我会让你付出代价。

会有什么代价呢?第一,可能这位说狠话的“聪明女人”是个侠女,会中华武功日本柔道泰国拳,当即把施暴的老公象沙袋一样扛起来向上呈抛物线一样猛摔落在地板上,踏上一只脚说,丫小样的你敢打老娘,不给你点 COLOR SEE SEE 你当我是病猫!

可惜我们这位“聪明女人”显然没有这个本事,又如她所愿,挨了第二掌。

第二,如果第一掌情有可原,你没报警,那么第二掌罪不可恕,你该报警了吧?否则你让他试什么?他试了你让他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更兼老公母亲在旁边说打得对。没有,没报警,自己吞下了。不知道这口气有没有吞成硬伤。

理由是,我把他送进去,还得花更多的时间把他折腾出来——我倒!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真把自己当救世主了。家里现成的俩英雄好汉,老公和老公的英雄母亲,用得着你去捞人?你不是说打得对吗?去跟警察说去,别哭着喊着让我去找人保释请律师。跟老婆呈英雄算什么本事?跟警察闹铁汉才算英雄本色。

还可以请围观老兄手舞中华传统,去跟美国法官解释打人的哥们儿是好男人,请琴清女士去跟法官辩论司法条例中打人有没有 CONTROL 的意图,相信这两位侠男侠女一定让英雄的国男无罪释放,所以报警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后果,为什么不报?

第三,好,你善良,你不想害他犯罪记录,好合好散,那就把他赶出家门准备离婚吧,否则你让他“试试看”,看什么?看你被打后浪迹街头有家不能回?然后自己还不舍得旅馆钱,灰溜溜回家?这种好戏,我也爱看,再多打几掌无妨。

现实中网上,经常看到一种傻女人,心软得像豆腐,怕离婚怕得要死,可是面对夫妻矛盾和婆媳矛盾,嘴又硬又碎,喋喋不休,还专爱挑小刺儿,等到矛盾冲突级别上升,战火纷飞,男人施暴了,要离婚了,她们就荒了神,六神无主,变得像个扶不起的阿斗,这种女人,才是真正的傻女人。

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些家暴小知识,读到姐妹可以讲给需要的姐妹听。

1.家暴发生时,警察即使把男人带走,发出禁止令,他打官司,同时也要负责家庭所需的一切开支(如果他原来就负责的话),租房承担房租,还贷接着还贷,他自己另找住处,费用也要自己负责。所以女人完全不必担心男人进去了,自己会生活无着。

2. 家暴会影响施暴者的绿卡,被施暴者可以单独申请家暴绿卡,这是一项很人道的法律,鼓励被施暴者报警。

3. 从法律上来讲, VERBAL ABUSE ,诸如,侮辱谩骂,说你靠他养,垃圾,白吃饭,拿你跟别的能干女人比等等,都属于家暴范围,但是因为取证的难度,很难在法庭上定罪。如果你想离婚,在离婚的时候对自己分割财产,拿孩子的抚养权有利,要做好证据工作,比如在被 ABUSE 的时候打电话给妇女救助组织,或者去看心理医生,留下书面记录。记住,你自己在婚姻里不要犯这些错误,否则也可能被对方用这种手段对付,失去孩子的抚养权。

4.被配偶暴力袭击一定要当时报警,这样容易取证,事过后很难,因为很多伤痕消失得非常快。当然,如果你错过了机会,也有办法留下上法庭的证据,这个我不能在这里说,有需要了解的可以私下跟我联络。

一个女人被人用暴力方式羞辱,她报警讨回公道,是她的合法权益;男人犯了错犯了法,被法律惩罚了,回来要求离婚,迁怒于报警的太太,那是他不知悔改,这种人,离了好,离了清静,女人何傻只有?

不报警只会说狠话的女人才傻。请你安安静静做只任劳任怨的工蚁吧,别找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