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洞悉客观本质,并达到主客观的内在的统一 ZT kan kan..(zt) -dt_spy

(2013-06-02 21:42:47) 下一个

把抓整体趋势和局部进出场的做法统一。或数日无为,或局部锁平仓再加仓。任何时候,

 


大趋势上的同一方向的所有仓位都不会离场。遇到回调则是全部锁仓,在恢复趋势时候

 


解锁并继续加仓于大方向上的仓位。所以局部的行为就都有了依据,也更有序。这怕是

 


世界上最理想的交易手法了吧。

 




 




 


注重整体趋势,可辅修无为之心。实质上就是,如要清静无为,资金安全,稳定获利,

 


须是长线持仓。所有的人,所有的策略,到最后,成熟的经验上都会归结到这一点——轻仓、

 


长线。

 




 




 


认识自我,认识客观;人性天生具有弱点,而客观事物也必有其存在的表面现象与本质规律。

 


所以成事必然是改造自我,洞悉客观本质,并达到主客观的内在的统一。交易中,人的天性

 


是喜欢重仓搏短。市场上的现象又是短时空上频繁震荡,长时空有内在的趋势力量。要想做

 


好交易,必然是改造自我的贪嗔心,生长自己的虚空无为的空性,以能持久持仓而和合市场

 


价格运动的长线趋势性的内在本质特性。此即为知己知彼。

 






 


人性天生具有弱点和缺点,在金融交易中,这种人性弱点表现的更为突出;认识自我,改造自我,

 


认识世界,接近本质。也正是儒佛道三家要告诉我们的。而交易也是如此,交易即是修行,

 


通过交易改变自己的思想和生活方式,发展潜能,完善自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