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方叶: 自嘲-油嘴京片 随tern2 女儿谈英语发音

(2011-06-22 15:31:48) 下一个

天方叶: 自嘲-油嘴京片 随 tern2 女儿谈英语发音

京人偷懒掉眼镜,

油腔滑调卷舌功。

吃字吞音韩寒栗,

口语求教美学童。


附tern2: 女儿谈英语发音的issue 2011-06-22 14:21:38

难得跟女儿有这样的谈话,不舍得让它岁记忆淡忘。记下来。

昨天,小女跟我谈起来英语发音的话题。从她自己的眼光看英语发音,很有意思。不得不佩服10几岁的孩子的不俗眼光。听了后自己觉得有点启发。

她感叹的其中一点是 : 中国人的舌头比较紧,可运转的部分要比美国人平均起来短一点点。 Therefore ,一是不灵活,还有有些音发的不够清晰。。所以一些韩国人 have an operation 把舌下连接的那一小快给分离,这样舌头就可以想美国人的一样灵活。

其实她说的这个我早有所闻。 记得刚来美国时候 took 必修课 english 201 ,班里有个韩国人说过这事,当时我就当笑话听一样,没放心里去。

可昨天听女儿说起这事,我更意识到了让我们很多人说话含糊的一个原因:我们的舌头不过灵活。所以单独纠正个音离我们真正交流流利还差很远。要让舌头运转灵活,我们就要多读大声读快读,给舌头以足够的锻炼,练到灵活。。这到有一点点象李扬的一些做法了:):)

我对小女说:你来的时候非常小,你的英语说的很清晰很正点,不用担心啦。女儿却说她自己感到也有说话 blurry 的时候。 她在学校的public speaking课上被选为lawyer做讲演,有几个音老师还给她纠正过,要求她不要blu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