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Francoise Hardy - Message personnel

(2017-09-21 13:09:23) 下一个
 
每天在去上班的路上,在车里,我都习惯打开我喜欢的«歌唱法国»电台,这个电台专门播放经典的法国歌曲,每一天我都会被一两首歌曲打动,今天是Française Hardy的«Message personnel» 
(私人絮语)又一次的触动了我,尤其是那段长长的直白,于是把它译出,与大家分享。
 
Francoise Hardy是法国六七十年代的红极一时的玉女歌后,气质独特清新脱俗,嗓音自然轻柔纯洁,如同出水芙蓉,被誉为冰山美人。
 
这首«私人絮语»在1974年由音乐家Michel Berger谱曲,旋律凄美舒缓,Françoise Hardy自己填詞,並在曲子的开场白用直白代替演唱。歌曲描绘的是一个年轻的女子心里暗自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却没有表白的勇气,羞于启齿,在徘徊,在单方地等待,希望所喜欢的人终能发现自己的钟情。
 
 
私人絮语
 
(直白)
电话的那一端 是你的声音
而这一头, 是我终未启齿的话
在电影 歌曲和书中 它们是陈词滥调
当它们不让人开怀大笑时
它们让人觉得害怕 
我多想对你说出这些话
我多想去亲自体验它们
我无法做到
我多么想说,却不敢说出口
 
我孤自一人 寂寞难耐 我知道你在哪
我要来了,请等着我
我们就要认识对方
请空出你的时间 给我
我有所有的时间 给你
我心飞去 脚却在原地 我憎恶自己
我无法做到
我多么想去 却迈不出第一步
 
我应该去对你表白
我应该去到了 还是早早睡觉
 
我害怕你置若罔闻
我害怕你恇怯不前
我害怕自己冒失无礼
我终无法启齿,我好像喜欢上了你
 
(唱)
但是 如果某一天 你发觉你是爱我的
不要以为我会耿耿于怀于你的过去
请飞奔而来 直到无法呼吸
来找回我
 
如果某一天,你发觉你是爱我的
那一天你不知何去何从
请飞奔而来 直到无法呼吸
来找回我
 
如果你厌倦了人生
如果你觉得世态百无聊奈
请想想我 
请想想我
 
如果某一天,你发觉你是爱我的
请不要再困惑迟疑
请飞奔而来 直到无法呼吸
来找回我
 
如果某一天,你发觉你是爱我的
请不要再等待,哪怕是一天,一个礼拜
因为不知道命运又会带你去向何方
请飞奔而来 直到无法呼吸
来找回我
 
如果你厌倦了人生
如果你觉得世态百无聊奈
请想想我 
请想想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