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秋的栗子

(2015-10-14 14:14:06) 下一个
今天早上小女儿一大早就起来看她喜欢的动画片了,等我在床上磨蹭了半天,刷刷微信终于起来吃早点了,她缓缓地过来跟我说,我有东西给你看看。我说好啊,她慢慢地打开手心,我看到两颗光亮光亮的栗子,女儿说,这是我昨天在地上找到的,应该是刚从树上掉下的。她说这话时象是在地上找到两颗珍珠一般的珍惜,眼睛里闪着某种光彩。
 
其实昨晚我已经在浴室看到了放在杯子里栗子,女儿昨天放学后应该细心地用水泡洗栗子上的尘土,今早拿出来擦干,象宝贝一样放在一个盒子里。
 
我感叹,成年的我们什么时候变得很世故,看什么都用价值这副眼镜,其实任何微小的东西都有它们的价值,小孩子的天真正是我们失去的智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