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心的同事

(2015-10-14 12:25:37) 下一个
昨天下班的时候我给我的花浇水,有一盆花长了白点,应该是有病。正当我在观察花的时候,一位同事走过来,说你的花有病了,解决的办法有两个,一个是把它拿到室外去接受自然的空气,白点病应该会自然好的。另一个办法是从外面抓几只coccinelles 放到plante 上,虫子它们会吃掉白点,这样植物的病也可能好了。
 
我觉得奇怪,这位同事的办公桌离我放花的窗台蛮远的,他怎么看到我的花长白点了。于是就问他,你怎么知道我的花有病了?
 
他很自然地回答,你不来办公室的时候,我就帮你淋淋花。
我从来没有请他照看我的花,他远远的细心令我感动, 因为在如今事事以自我为中心的社会,默默地替人着想的事情不多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