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胜利小逃亡

(2015-09-06 11:38:08) 下一个

这几天说抗战,我昨晚做了一个噩梦,梦见自己被囚禁在一艘被日军控制的海轮上,正在深蓝的漫无边际的大海上行使。船上的日本士兵很多,而我们才不到十个, 跟他们硬拼是不行的。我想残忍的日本人一定会把我们全杀光的,我得找机会跳海。

 
白天里找到一个他们疏忽我们的机会较难而且冒险,终于等来了晚上,海上的天似乎要起风暴了,而海水却很平静,像一片蓝色大陆,轮上的灯光撒在水面上,琉璃瓦片的光泽流动着。
 
我看着日本士兵回他们舱睡觉去了,就开始准备跳海了,先和另外几个被囚禁的同胞做个告别。没想到这时才发现同胞中竟然出乎意外的有我的法国同事,他说,我什么都准备好了,拿出一布袋,里面装满了准备逃亡的东西包括工具。
 
然后这位同事就把他的计划跟大家说了一下,大家想都没想都双手赞成,因为看来这个计划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再说也容不得再想了,否则就太晚了。
 
轮船虽说在海上,晚上还是停泊在一个小岛附近,一个用麻绳做成的缆桥连着一个小岛的悬崖上。晚上海上的天黑了,我们一行人小心翼翼地出了舱,过了底舱夹板,登上了摇摇晃晃的麻绳缆桥。
 
这时守哨的日本兵发现了桥上的我们,船顶的大灯立刻打开,天开始下起小雨,蒙蒙的小雨让灯光变得迷糊,好像让日本人有点低落。日本军官也出来了,在主甲板上叽叽呱呱大声呵斥士兵下底舱追我们,可是好像他们又下不来,也许是同事将所有的底舱锁住了。
 
等大家摇摇摆摆过了桥,同事用事先准备好的钳子剪刀将缆桥绳子剪断了。日本人一时半会追不上来的,再说是晚上,就是到了岛上也难找到我们。这些日本人还要赶路,追到岛上找我们也会误了他们的行程。
 
我们几个到了岛上,天亮后发现小岛树木茂密苍翠,住着两个部落,一个是正常的欧洲人,说英语。另一群人则是猫头人身的人。两个部落都非常和蔼。我进了一家猫头人家,看见一主妇猫妈妈,心想,好有意思,世上还有猫头人啊。猫主妇正在厨房准备做饭。她的女儿好像也在帮忙。一看到我似乎什么都明白似的,要留我吃饭。
 
我想不能马上答应她的,回去看看大家怎么安排先。出了猫人家,发现同行人正在跟一家正常人家聊天了,看到我走过来,开心地同我说这家人非常热情地邀请我们去他们家,吃住有着落了。
 
这时我就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娜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写梦了.
安娜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像电影一样真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