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女儿的一个男同学

(2015-04-07 12:35:01) 下一个
 
讲件真事给大家听。我的大女儿有一天晚上跟一位同学通电话,平时她说话总是大大咧咧的,可这次好像说话文雅很多。

接下来的几天里每晚都听到她这样通话,让我忍不住问她了,你这几天晚上的电话是在跟一个男孩子说话吧? 她说是的,然后反问我,你怎么知道的? 我笑笑说,因为你说话的语气一下子变得文雅了。

我曾时不时送她的同学(晚上他们看电影晚了),发现她的男同学个子不高。第二天开玩笑地问她,(在她打完电话之后),j'espère qu'il n'est pas petit (我希望他的个子不矮吧). 女儿问道,il est très grand (他很高的). 第三天,我说,j'espère qu'il est intelligent (我希望他是个聪明的孩子). 女儿答道,oui il est dans la section Euro (是的,他在欧洲班). 

女儿停了几秒钟后,加了句,par contre il est black. (但他是黑人)。

我完全没有想到最后这句话。阵了一会。然后说 ah bon? (哦,是这样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