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的味道

(2015-03-13 14:47:10) 下一个
小女儿前几天在学校摔了一跤,膝盖摔破了。当时学校的护士给上了药。两天后伤口没什么,倒是周围包扎的地方红肿得很厉害,还起了水泡。

今天看小女儿膝盖痛得厉害,马上跟大夫要了个紧急约会,带女儿去看病。

平时从家里走到大夫诊所不过10分钟,可今天女儿走得很吃力。我心疼她,便背她一段再让她走一段,交替着。女儿伏在我的背上,温热的小脸贴着我的后脖,小嘴轻轻地吻着我的脖子。女儿先问我累不,因为她自己认为也不小了。我说还好,你还不太重。过了一会,女儿在我脖子上闻了闻,然后在我耳边说,妈妈,你有一股味道。我一惊,问她:我有味道? 什么味道? 女儿嘻嘻一笑,回答,妈妈的味道。

我继续问,妈妈的味道是一种什么样的味道呢? 女儿不加思索地回答,就是妈妈的味道。

我自己小的时候个子长的比同龄人高,不知是不是人长得太快,骨头发育跟不上,反正我老爱跌跤。也是母亲每次背我去医院包扎,我也曾问过背我的母亲,在她背上的自己重吗,但我从未提起味道一说,那个年代的孩子应该不会这样跟父母亲热。尽管如此,我还是记得,母亲她身上也有一股味道,说不清是一种什么样的味,也有可能是淡淡的茶树的味道,因为母亲总是用某种茶树果子做成类似肥皂的小皂洗头,说这样头发又黑又亮。总之这种味道只有母亲有。

细细想想,妈妈的味道应该是一种母爱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ish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妈妈是有味道的。
小时候,父母为了我们的生计做“倒爷”,经常外出进货出货,一走就是一两周。我想妈妈想的没办法,每天抱着妈妈的衣服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