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12-13 15:32:25) 下一个

自从母亲两年前去世之后,小敏每年都要回去看父亲尽管小敏的弟弟和父亲住在同一城市,弟弟家离父亲家还不远,每隔一两天都会去看父亲, 小敏还是不放心,弟弟毕竟是个男人,心没有做女儿的那么细

今年小敏单独一人回国看父亲,因为丈夫工作走不开,孩子们要去夏令营小敏想这样也好,一人的旅程更容易安排

弟弟照例开车到机场接小敏,从机场回家的路上,小敏问起这一年父亲过得可好,弟弟嗯嗯啊啊的,有些答非所问,老往别的话提上扯,小敏有些纳闷

小敏的父亲是高干,房子坐落于市内最好的靠江边的,环境优美安静的别墅区平常小敏回来,父亲早就在楼下等她了,这次小敏进了家门了,父亲还没从楼上下来。弟弟朝楼上喊了一声,爸,姐到家了话音刚落,小敏就见父亲急急忙忙从楼梯下来,小敏赶紧叫父亲慢点慢点,别摔了

小敏打量父亲,觉得父亲的气色不大父亲跟小敏说了几句,问了女婿,外孙的近况,然后面部有些不自然地说,有一为阿姨在楼上,她有些不好意思,不想下来

小敏是个极为聪明的女子,一听就全明白了安顿好父亲在沙发上坐好,就走到楼梯下,并不上楼,对她来说,毕竟家里来了个外人,强压着心里的感受,尽量以一种客气的语气朝着楼上喊到,你下来吧,没什么的,都是自家人了小敏觉得自己表现得虚伪极了,能有什么人可以取代母亲的位置呢

没过一会,楼上传来迟疑不决的脚步,在楼梯拐角走下来一位中年妇女,小敏很难看出她具体年龄,小巧,不胖不瘦,长相一般但却有一种小女人味,穿着也很普通就在见到这个女人的第一眼,小敏就把她跟自己的母亲做对比了,母亲高挑美丽,而这个女人矮小平常,小敏心里说了一句,原来爸爸喜欢这样的女人。小敏的心既有鄙夷更有妒意,为母亲。

这位阿姨走近了,小敏发现自己是见过她的,应该是二十年前了,上高中的时候,在机关大院里,时不时见过这位阿姨,她当时应该是个小秘书吧这时候小敏在心里以最快的心算计算这位阿姨的年龄,二十年前三十几岁的人现在也到六十吧

小敏是个干练有修养的女人,不想让父亲尴尬,回头轻轻地跟父亲说,爸,我可以跟阿姨聊两句吗 父亲没啃声,点了点头,而眼神里显然流露出几分担心,为了那个女人

这时小敏的弟弟也不知跑哪去了,小敏就请阿姨到另一间客厅去说话当小敏单独与这位女人在一起的时候,她把常年的修养也搁在一边了,直接了地对这个阿姨说,没有问题的,你要想和我的爸爸在一起,我无权干涉,但我看到我爸爸的身体还不如一年前我回国的时候好,怎么回事?你有没有照顾他 有没有做有营养的东西给他吃 

阿姨在小敏面前象个楚楚可怜的小媳妇,她的回答令小敏很惊讶,她竟然说她不太会做饭,小敏想,原来父亲反过来还要照顾比自己年轻十几岁的这位女人!

小敏的小姐脾气终于爆发了,忘记父亲在另一间客厅里,大声教训起这位阿姨,"无论你有什么目的跟我父亲在一起,你必须要照顾好他,不会做饭,你不知道学 ? 也可以请个保姆啊 !" 小敏边说边流眼泪,我每年都回来看爸爸,等的可不是这个样子啊!

阿姨似乎自觉理亏,任凭小敏说,不吱声小敏吼了一阵,想起父亲就在隔壁,定了一下情绪,到另一间客厅去见父亲。父亲当然都听到了刚才的对话,对小敏说,这不怪她,是我自己不愿请保姆的,你知道我想有个伴啊!

小敏蹲下来,看着父亲,半哭着对父亲说,爸爸,我何尝不想你过得好呢,我只是要你保重身体啊,我不放心啊,我离你那么远,希望有个人能好好照顾你啊

弟弟后来跟小敏说了一些情况, 这个阿姨以前的确是机关的一位小秘书,退休后工资不高,十几年前离了婚,有一个儿子,没有什么出息。这位阿姨跟父亲在一起,经济目的显而易见,父亲离休金近一万元,我们家的别墅值几百万,可是父亲却说,即使这个阿姨跟她是有经济目的,他也不在乎,他愿意。

小敏很爱父亲,只是觉得父亲可怜,他需要一个伴,即使这个阿姨有目的的和他在一起,他心甘情愿;小敏也很嫉妒这个女人,当年父亲也没那么疼爱自己的母亲啊

 梦是怎么结束的小敏记不得了,第二天醒来觉得梦荒唐极了, 因为父亲已经离开人世十几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